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中南屋代表到访绿会 | 关注生态文明时代下的青年力量
2019/9/20 14:5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作为生态文明发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青年是野生动物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主力军。9月17日上午,中南屋创始人兼CEO黄泓翔先生到访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绿会”),与绿会周晋峰秘书长就青年教育等未来合作议题进行探讨。


黄泓翔先生介绍了中南屋近期海外调研项目的开展情况。中南屋2014年成立于肯尼亚,是一家旨在帮助中国青年走向全球、筑梦一带一路的社会企业。以培养一代具有国际视野、全球竞争力、世界公民意识,帮助中国融入全球可持续发展的中国新青年——“Chinese Global Citizen”(中国世界公民)为愿景,中南屋专注青年教育,已先后在肯尼亚、纳米比亚、津巴布韦、埃塞俄比亚、巴西、秘鲁、厄瓜多尔、柬埔寨等数十个国家开展海外调研项目,带领百余位青年学子深入了解当地文化,围绕“中国企业走出去、野生动物保护、社区可持续发展”三大议题探索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920164743.png

微信图片_20190920164744.png

(黄泓翔先生赠予周晋峰秘书长《遇见非洲,理解世界》  图/绿会)


周晋峰秘书长重点介绍了绿会近期工作重点。作为领先的致力于生态环保的社会组织,绿会正在整理“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生态环保议题的案例库,旨在帮助中国企业规避生态环境风险,并且一直紧密关注如何实现“绿色一带一路”、“生态一带一路”,推动可持续发展。周晋峰秘书长诚挚邀请中南屋将其海外实地调研经验整理汇编后,纳入绿会生态“一带一路”案例库,希望可通过借助中南屋丰富的实地经验,充实案例库,总结优秀项目经验,推动一带一路项目行稳致远。


此外,周晋峰秘书长介绍了绿会正在筹备的“物种发现者N计划(暂定名称)”。全球生物多样性信息网络(Global Biodiversity Information Facility,GBIF)是目前全球数据量最大和影响最大的生物多样性信息服务网络,通过将目前世界上现存的生物多样性数据库整合起来,形成一个面向全世界用户的有关全球生物多样性综合性信息的服务网络,从而促进生物多样性科研、保护和可持续利用。GBIF目前可为用户提供海量生物多样性数据信息服务。作为GBIF信息数据提交方,绿会是国内唯一一家可直接上传经过科学甄别后物种信息的民间环保机构。绿会拟通过鼓励“青年公民科学家”倡导生物多样性保护,即在野外发现该地区首次出现的物种时,绿会均可协助将信息(物种拉丁学名、体现物种特征的照片、发现地经纬度)上传至GBIF平台,并向发现者颁发证书,鼓励“民间科学家”参与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


每年有许多优秀的青年学子通过中南屋的项目平台前往亚非拉国家进行实地调研,总结项目成果,编写调研报告。绿会期待与中南屋携手,鼓励青少年关注环境议题,加强青年参与全球生态文明治理。双方就相关议题达成共识,并将逐步开展相关合作工作。


文/岩青 审/Bessie 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非洲“中南屋”创始人黄泓翔再访绿会,中南屋正式成为绿会战略合作伙伴

绿会秘书长会见非洲“中南屋”创始人黄泓翔,探讨野生动物保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