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2019北京洪堡论坛即将启幕,聚焦绿色能源与高质量发展|绿会支持
2019/9/20 14:47: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金秋九月,又一高度智慧聚焦、思想碰撞的高端论坛--2019北京洪堡论坛,将于9月21-22日在京举行。今年的论坛主题将着重聚焦于“绿色能源与高质量发展”。中国绿发会作为协办机构,全力支持该论坛的举办并将作大会发言。


据2019北京洪堡论坛主办方介绍,与往届洪堡论坛举办背景不同,今年的全球发展面临诸多变量,中美贸易摩擦持久化、国际规则面临重建等,都给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峻挑战。而如何坚持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持续“绿色、低碳” 的发展,并进一步落实气候变化的《巴黎协议》承诺,开创新的全球化,引领全球气候治理,将是本次论坛的主题。


同时,本次论坛还将结合联合国波兰气候变化大会后全球减排规则的制定和细则落实、以及我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大讨论的时机,来集中探讨研究中国该如何协调气候变化政策,正确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持久化对中国经济发展、国际贸易格局变化等带来的影响,并通过聚焦绿色能源这一核心,以智力与前瞻性思想碰撞来促进我国绿色技术创新和全国碳市场建设,推动绿色“一带一路”, 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实现高质量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微信图片_20190920164748.jpg

(2018年洪堡论坛会场照片,来源:网络)


2013年,北京洪堡论坛(Beijing Humboldt Forum,BHF)创立。长期以来,该论坛均延续其“小众而出众”的原则,秉承洪堡兄弟精神,一直致力于跨学科、跨区域的中欧合作,通过举办论坛为参会学者和杰出科学家等提供中欧及全球合作机会,并多角度、多领域探讨发展绿色经济、可持续经济的路径。而推进绿色发展,也是中国绿发会创会基本宗旨之一,二者在基本理念上不谋而合。因此,中国绿发会作为2019北京洪堡论坛的支持机构,将应邀出席本次论坛,周晋峰秘书长还将在论坛期间作《生态文明、气候变化与可持续能源应对》的大会演讲。


据了解,2019北京洪堡论坛已相继得到了包括中国绿发会在内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院、日本名古屋大学国际经济研究中心、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碳排放权交易湖北协同创新中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昆明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瑞典梅拉尔达兰大学未来能源研究中心等机构的支持。


文/gone 审/Lind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