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中国农民丰收节 | 第四届崇仁麻鸡美食文化旅游节开幕在即,绿会邀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出席
2019/9/19 17:26: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崇仁分会场暨第四届崇仁麻鸡美食文化旅游节即将于9月22日在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拉开帷幕。作为极具当地特色的崇仁麻鸡营养丰富、肉味鲜美,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被评选为中国十大名鸡、江西四大名鸡。据悉,两年一次的崇仁麻鸡美食文化节已成为当地的固定节日,是推广本地优质农产品的宣传窗口。


微信图片_20190919170546.png

(江西·崇仁第四届麻鸡美食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源/绿会)


今年7月,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绿会”)通过调研考察,关注到崇仁麻鸡,随即专门成立“中华崇仁麻鸡保护地”,加强对崇仁麻鸡这一地方特色家禽的保护,从而推广地方重要禽畜品种的遗传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造福当地社区。在江西崇仁第四届崇仁麻鸡美食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崇仁县委副书记周国华提到,崇仁麻鸡产业现已发展成为当地农业的主导产业,2018年全县饲养麻鸡8600万羽,禽肉产量8万吨,禽蛋产量1万吨,产值突破20亿元。


在江西崇仁第四届崇仁麻鸡美食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绿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表示,崇仁麻鸡保护是农业生物多样性的样板,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板。崇仁县农业及麻鸡保护受到国际的支持和认可。联合国粮农组织对于这种兼顾农业遗传资质保护和社区福利生计发展的保护模式给予肯定,并派出高级技术顾问Sergio Zelaya先生出席第四届崇仁麻鸡美食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活动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文/岩青 审/Xiao Qing、王静 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周晋峰答记者问:崇仁麻鸡保护是农业生物多样性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板 | 绿会受邀出席江西·崇仁第四届麻鸡美食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绿会成立“中华崇仁麻鸡保护地”,获联合国粮农组织有关负责人赞赏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