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协办第四届北京国际徒步论坛 | 徒步与奥林匹克文化传播
2019/9/6 18:47: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9月6日,第四届北京国际徒步论坛在首都体育学院实验楼报告厅如期召开。此次论坛,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绿会”)应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邀请,作为本届徒步论坛的协办单位之一,成功邀请尼日利亚联邦大学杜特塞分校讲师James.K、Crossboundaries工作室代表Natalie Bennett以及荷兰循环经济研究所代表John Ashlin三位国际嘉宾出席本届论坛。


微信图片_20190906220205.jpg


北京国际徒步论坛是由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北京市体育总会、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首都体育学院共同发起,经北京外办批准,自201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是目前国际徒步领域中唯一的专业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徒步与奥林匹克文化传播”,旨在促进徒步与奥林匹克文化传播的结合,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促进奥林匹克文化的传播,推动中西方文明的交融。


微信图片_20190906220207.png


上午9时左右,京促会常务副会长张谦、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史绍洁会长及外宾代表共同启动本届论坛。中国绿发会绿大代表James.K在主论坛做了主旨发言。James在发言中谈到了绿色发展与奥林匹克文化之间的关系。他表示,奥运会与环境的冲突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新建大量场馆设施会破坏环境,加重污染;水上项目会污染水域,甚至污染水源;奥运会期间的大量人流会带来交通拥挤、能源消耗、空气污染和噪音污染,以及垃圾堆放问题;赛后场馆的利用不当会给生态造成影响,进而变成社会负担。北京2008年奥运会提出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三大理念。其中绿色奥运是前提和保证。因此,从文化层面加强对绿色奥运建设的深入思考,这对于我们充分认识绿色奥运与文化建设的关系,全方位推动奥运文化的创新,努力为北京冬奥会提供全新的服务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能更好的促进城市的生态文明建设。


微信图片_20190906220209.jpg


本届分论坛采取了访谈的形式来与参会嘉宾交流。Crossboundaries工作室代表Natalie在主题为“徒步与奥林匹克文化促进文化融合”的分论坛上谈到城市建筑设计与奥林匹克文化之间的融合。现如今,城市建筑的发展与人类的活动息息相关,大型场馆的设计也都会充分考虑到将奥林匹克文化理念融合进去,这都有利于发扬人文精神。荷兰循环经济研究所代表John在主题为“徒步与奥林匹克文化促进城市发展”的分论坛上谈到,奥林匹克文化实际上更像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它有利于促进城市的文明和进步,这两者紧密结合。


微信图片_20190906220211.jpg


最后,击剑世界杯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亚军倪红与John共同宣读了《“为弘扬奥林匹克文化而行走”倡议书》,并倡议大众:徒步运动是奥林匹克大家庭和奥林匹克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为了进一步在全球范围内推行徒步运动、推广和弘扬奥林匹克文化,我们通过本次论坛向世界各国徒步运动组织和广大“徒友”发出包括“加强和促进各国徒步运动组织和广大‘徒友’之间的合作与交往。建议各国徒步运动组织积极组织外国‘徒友’到本国徒步旅行,为广大‘徒友’走遍世界和领略美丽地球提供便利,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相互了解与沟通”等三项倡议。希望通过徒步运动呼吁世界和平,呼吁种族平等、民族平等和社会和谐;通过徒步传播奥林匹克文化。


微信图片_20190906220213.png


文/雪儿 审/Tongtong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