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讯】国际打击野生动植物犯罪联盟(ICCWC)将在CITES CoP18上举办三场边会 |《世界野生动物犯罪报告》预告
2019/8/17 20:1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8月15日发布的报道:在该公约第十八届缔约方大会(CITES CoP18)上,国际打击野生动植物犯罪联盟(ICCWC)将主办三场备受瞩目的边会,以提请人们对于如何有效地应对野生动物犯罪和这些犯罪背后的有组织犯罪集团等议题的关注。


ICCWC是一个合作组织,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秘书处、国际刑警组织、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世界银行、世界海关组织等密切合作。通过其2016-2020年战略计划,该联盟正在支持和加强全世界海关、警察、野生动物当局和整个刑事司法系统应对野生动物犯罪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817214755.jpg


三个边会,分别为:


8月18日,ICCWC将召开一次边会,强调针对野生动物犯罪采取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的重要性。会议将公布第二版《世界野生动物犯罪报告》(World Wildlife Crime report)的初步调查结果。该报告将根据现有的最佳数据和案例研究,特别是CITES缔约方通过其提交的年度非法贸易报告提供的数据编制,将作为一个强有力的工具,为决策提供信息,并支持制定适当的野生动物犯罪执法对策。该活动还将强调区域和全球层面的执法成果和影响。


8月19日,ICCWC将召开一个边会,讨论解决野生动物贩运问题的战略方法。该活动将侧重于海关野生动物执法行动和打击与互联网相连的野生动物犯罪等事项。此次边会将提供一份关于打击与互联网相关的野生动物犯罪指导方针的概述,目前还正在制定中,该活动还将提请注意打击此类犯罪的全球举措。


8月21~22日,ICCWC将召开第三次野生动物执法网络全球会议(WENs)。会议将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网络、野生动物执法人员以及广泛的其他利益相关方,分享在区域、次区域和全球一级加强打击野生动物犯罪工作的经验。目前正在制定野生动物执法网络指南,旨在进一步加强WENs在打击野生动物犯罪中的作用。


CITES秘书长伊冯娜·希尤萝(Ivonne Higuero)女士表示,“在接下来的两周里,CITES各方将讨论各种各样的问题,并做出保护野生动物的关键决定。尽管大部分对话将集中在确保贸易合法和可持续,不过,CoP18将为决策者和执法人员提供一个重要的机会,让大家聚集在一起,交流最佳实践,并就加强应对野生动物犯罪的措施达成一致。”


“野生动物犯罪继续对许多物种构成严重威胁,所涉及的犯罪集团越来越有组织,并不断调整其策略,以隐藏其非法活动并避免被发现。不过有个好消息是,该联盟将继续与执法界进行不懈的合作,建立能力并提供工具和服务,使这些犯罪分子能够采取与打击其他严重的国内和跨国有组织犯罪相等的措施打击野生动物犯罪,从而将这些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她补充道。


如果没有强有力的来自捐助者的支持,在ICCWC主持下计划和正在进行的活动的数量将无法增加。ICCWC感谢欧盟、法国、德国、摩纳哥、瑞士、英国和美国对ICCWC的不懈支持。


原文参见:

https://cites.org/eng/International_consortium_to_strengthen_global_action_on_combating_wildlife_crime_15082019


翻译/Ellean 核/绿茵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