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周晋峰耶鲁北京中心谈践行生态文明推动“良食”倡导
2019/8/15 20:09: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8月14日,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绿会”)良食基金与EAT-柳叶刀委员会共同主办的“《EAT-柳叶刀》报告中国区发布会会前讲座及媒体问答”活动在京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815205216.png

(来源:中国绿发会良食基金)


(推荐阅读:【发布会】良食峰会北京站:食物、星球与健康 |《EAT-柳叶刀》报告中国区发布预热


《EAT-柳叶刀》报告撰稿人之一Brent Loken博士、浙江大学/哈佛大学营养流行病学专家袁长征博士、耶鲁大学餐饮系统后勤助理副校长Rafi Taherian分别做会上做报告,绿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也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本次活动由绿会良食基金创始人简艺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815205221.png

微信图片_20190815205224.png

微信图片_20190815205226.png

(来源:中国绿发会良食基金)


微信图片_20190815205228.png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发布人,Brent Loken为嘉宾现场解读了《EAT-柳叶刀》报告,通过对全球饮食状况的分析解读,重点阐述了饮食习惯对健康、环境的影响,以及改变饮食结构可以给地球带来的重大影响。


结合三位嘉宾的报告,周晋峰博士在会上分享了他两次遭遇台风的经历。去年,周博士赶往深圳参加活动,为了不耽误工作,冒着山竹登陆航班随时被取消的风险,险之又险的赶在台风登陆前抵达目的地。今年就在前两天,周博士前往上海参会结束后,又赶上台风“利奇马”,航班被取消,然后从机场赶往长途汽车站买票,结果汽车也停运,最后好不容易抢到上海到南京再转北京的两张站票,站了近一晚上才终于没有耽误第二天一早在北京工作。


(推荐阅读:9号工作行程:遇上台风“利奇马” | 记绿会秘书长的一天


微信图片_20190815205229.png


为什么以前百年不遇的台风,现在却经常遇到呢?是人类的行为对环境产生了影响。周博士的这段经历引起会场嘉宾会心的笑声,他用这接连两次遭遇强台风的经历,向大家讲述了气候变化对人类工作生活所带来的切实影响。


此外,周晋峰博士还以雨燕数量减少、南极企鹅体内检测出农药等案例为切入点,引发了全体与会嘉宾对于人类当前的生活、生产方式与生态环境之间关系的思考,他指出,在新的文明下,工业时代的生活、生产方式已经不能让人类社会更好地发展,因此我们必须彻底从根本上改变现有的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当前,我们集结了全球优秀科学家的研究成果,就像神农氏引领人类走出原始文明的困境,我们也要利用这些成果让生活和生产方式发生深刻的变革,走向绿色、环保的生态文明,这也是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同时,周晋峰还呼吁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倡导“良食”,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倡导绿色环保生态文明。


微信图片_20190815205231.png


会上,浙江大学/哈佛大学营养流行病专家袁长征博士发布了关于中国饮食结构变化对人群健康和生态环境影响的研究进展报告,结合了中国的情况提供了针对性的分析成果;全面负责耶鲁大学餐饮系统的耶鲁后勤助理副校长Rafi Taherian分享了耶鲁大学在可持续饮食方面的理念和成功实践。本次活动作为第三届良食峰会及《EAT-柳叶刀》中国区发布的预热活动,反响良好,发言嘉宾与参会各方代表互动热烈。同时也敬请大家关注8月16日第三届良食峰会(苏州)上主场活动,绿会微信平台将持续播报。


微信图片_20190815205233.png


文/Victoria 审/Tamm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