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新加坡:搜捕14吨船运走私穿山甲鳞片 | 穿山甲保护国际动态追踪1
2019/8/14 19:5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译者按:外媒的题目中用了“horrifying(可怕的)”这个词,想来一方面是对这批走私穿山甲鳞片巨大的数量感到不可置信,另一方面,也是无法相信有人会对穿山甲这样的濒危物种如此狠毒吧。拔鳞剥甲14吨,36000只穿山甲,究竟多大的利益,才会驱使不法分子做出这般残忍之事。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希望所有的穿山甲都能远离杀戮。


微信图片_20190814194633.png


据《纽约时报》报道,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穿山甲专家组的Paul Thomson称,新加坡当局已缉获来自越南的、超过14吨的穿山甲鳞片,其中包括有史以来最大的单一此类货物。在星期一,汤姆森告诉该报,国际自然保护联盟估计大约有36,000只穿山甲被杀死以收获这些鳞片,这是国际法所明令禁止的。


穿山甲是鳞片状的食蚁兽。它们的鳞片经过水煮,被认为可以治疗疾病(无科学依据),以及它们的肉类,在某些地区被认为是美味。据“华盛顿邮报”报道,2016年《穿越濒危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禁止穿山甲贸易。然而在一些国家,国内贸易依然合法,包括穿山甲几乎灭绝的中国和越南。


穿山甲鳞片的吸引人之处在于他们著名的御敌能力,可以阻挡掠食者,他们的鳞片状角蛋白皮革甚至可以保护大型食肉动物。不幸的是,穿山甲的御敌能力对人类没有任何作用,人类在它们做出蜷缩成防御姿势时很容易将它们杀死或捕捉。它们在人工饲养方面表现不佳,通常会在被捕获后的几个月内因一系列健康问题死亡。据《南华早报》报道,即使那些被当局救出的穿山甲也经常仍然面临严峻的结局。


显然,几乎所有的贸易都被认为与黑市有关。根据一些估计,穿山甲是世界上贩运最多的哺乳动物,远远超过大象的原始数量。有保护组织告诉路透社,估计每年有10万人从野外偷猎。我们无法从《纽约时报》的报导中得知是哪一种穿山甲在新加坡被查获;然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将所有四种亚洲物种分类为濒临灭绝或极度濒危,而其四个非洲表兄弟则被列为易受伤害的物种,而所有种类的穿山甲种群数量都在递减。


根据该保护组织于2016年的报告:


它们难以捉摸的生物特性使得很难估计野外种群仍存在多少。然而,据猎人、商人和当地人报告说,亚洲物种在其范围的目击量正急剧下降。2007年和2011年对猎人的访谈表明,马来西亚半岛的马来穿山甲种群数量急剧减少,95%的猎人意识到了到了严重下降,特别是自1990年商业贸易开始升级以来。在过去的十年中,野外观测的罕见性以及贸易中出现的大量鳞片和尸体表明,所有八个物种都可能处于灭绝的边缘。


新加坡海关官员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该货物(标有“冷冻牛肉”字样)在Pasir Panjang出口检验站检查期间被截获,据官方估计,这种大型穿山甲鳞片的价值约为3870万美元,远远超过了2016年中国的最高纪录。同样,在集装箱内还有大约390磅的象牙,据官方估计价值另外88,500美元。


“根据濒危物种(进出口)法案,非法进口、出口和再出口野生动物的最高刑罚是罚款高达500,000美元或2年监禁,”新加坡当局在声明中写道, “同样的处罚适用于非法野生物种的运输或转运,包括其零件和衍生物。”


他们又补充说:“新加坡政府对利用新加坡作为走私濒危物种及其零部件和衍生物的渠道采取零容忍立场,我们的机构将继续保持警惕,以解决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问题。”


来源:

https://earther.gizmodo.com/singapore-officials-set-horrifying-record-busting-14-t-1833900744/amp


翻译/Zine 审/Sophi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