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讯】欧洲首届青少年环保峰会在瑞士召开,Greta Thunberg出席“洛桑青年气候峰会”
2019/8/9 18:22: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中国绿发会“绿大瑞士”传来的消息:欧洲首届青少年环保峰会(Lausanne Youth Climate Summit)本周在瑞士的洛桑大学召开,450名来自欧洲37个国家的环保青少年于本周齐聚洛桑大学,共商环保大计。目的是发起一项欧洲公民倡议,要求采取更多行动减少排放。年仅16岁的瑞士少女、全球青年气候领军人物格蕾塔·通贝里(Greta Thunberg)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812192413.png

欧洲首届青少年环保峰会本周于洛桑大学召开,450名来自欧洲37个国家的环保青少年于本周齐聚洛桑大学,共商环保大计。想必会重点研究如何对付重利轻义的政治家大人们。其领军人物是来自瑞典16岁的Greta 。坐在她旁边的是瑞士化学诺贝尔奖获得者Jacques Dubochet。供图/绿大瑞士Philipp


据媒体menafn报道,此次峰会是“用笑容迎接未来”运动的一部分(Smile for the Future movement)。峰会于周一开始,将为其一周,峰会汇集了来自欧洲各地的青年积极分子,就应对气候变化的议题开展研讨会和讨论。来自38个国家的450多名年轻人参加(注:国家的数据与绿大瑞士提供的略有不同),他们中就有一位非常特殊的少女——格蕾塔·通贝里。她是在上周日晚上乘坐火车抵达的。


组织者称,此次峰会的目标是在最近青年气候袭击的势头基础上,迫使政治家制定更具野心的目标。这些青年活动人士正在发起一项欧洲公民倡议,这是一项向布鲁塞尔的欧盟委员会提出立法理念的相对较新的工具。


微信图片_20190812192415.png

对“洛桑青年气候峰会”的部分媒体报道。


他们的倡议集中在四项关键诉求上:到2035年实现欧盟的碳中和;对进入欧洲的产品征收碳税;拒绝与未同意将全球气温上升控制在1.5°C的国家签署贸易协定;以及在欧洲范围内开展教育活动。为公民提供应对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的材料。


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表示,我们应该参与,应该代表中国青年发声。绿会绿大在洛桑理工的青年志愿者或将参加此次峰会。


整理/Linda  核/花花  编/Apple


参考链接:

https://menafn.com/1098847279/Lausanne-youth-climate-summit-targets-EU-policyma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