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秘书长接受访谈,关注中国社会组织如何更好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9/8/8 16:09: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8月6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辛传海教授课题组到访,就中国社会组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研究课题,与绿会秘书长周晋峰等同仁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812191638.png


周晋峰介绍了中国绿发会的基本情况、国际交流与合作、海外项目运作等情况,并结合绿会的国际实践探索,以及在“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困惑,对中国社会组织“走出去”的制度环境、运作流程现状以及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他着重指出,我国倡议的“一带一路”,是经济、社会、文化等全面的交往。所以在这个概念下,“一带一路”中有一块,社会组织是主力军。因为民心相通、民间交流,天然地就是“一带一路”的内容。而民间交流,有文化的、社会组织的……涉及到很大的内容。


微信图片_20190812191640.png


他说,当我们看到首都北京地铁、公交站有很多国际组织的公益和环保的广告……我们首先要自己反省:我们国家的社会组织在做什么?就拿我们机构来说,倡导健康饮食是做得很好的,为什么我们一个广告都没有?我们也在倡导良食(有利于自身健康、同时生物多样性与气候友好的饮食),有钱也想请明星打广告,刷地铁的大屏幕。其实,只要有可能,我们的社会组织也应该去美国华盛顿DC、法国巴黎、英国伦敦、南非约翰内斯堡等别国大都市去刷广告,宣传我们的环境倡导,从非政府的角度来提升我们的国际形象。


周晋峰还结合国外非政府组织国际发展的历史,以几家国际著名的野生动物保护和环境保护组织的发展历程为例,提出了一些旨在助力我国深入参与全球环境治理、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议。


整理/Littlejane 核/Lind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