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穿山甲标本来自森林公安不代表本地没有分布 | 改变穿山甲命运讨论2
2019/8/8 16:08: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在8月2日湖南长沙召开的穿山甲保护救护交流会上,绿会与专家及各省市野生动物救助站代表就马来穿山甲在本地分布问题进行了讨论。


对于昆明癸所说“所里的标本有森林公安得来的,并且那个年代走私非常猖獗”的说法,绿会在追问“是否全部都来源于森林公安”并表示据绿会查遍了80多个标本卡,只有少数是来自森林公安这一事实后,昆明癸予以更正,表示并非全部标本都来自于森林公安。绿会认为,马来穿山甲来源于森林公安与否,都不足以成为其非本地物种的证明,即使是来源于森林公安的穿山甲标本,也有可能是在本地查获的。


据绿会穿山甲盘点之年调查了解情况,森林公安提供的穿山甲,并不一定来源于海关罚没,很多情况是群众捡到交给森林公安,或者境内非法买卖被森林公安缴获,所以科研院所穿山甲标本来源于森林公安,并不能对马来穿山甲不属于本土物种提供佐证。


本次讨论会虽对马来穿山甲是中国自有种这一观点没有达成一致,但绿会表示,这并不是影响对本次会议所达成的对查获穿山甲立即启动向原国送还,及近野化救助或在固定区域内救护加半野化共识的实施。


(仅根据现场发言整理,未经发言人核实)


文/冯雯雯 审/sophia 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周晋峰:放归自然才是救护,要真正以生态文明思想指导救助工作 | 改变穿山甲命运的讨论1

绿会出席穿山甲保护救护交流会:强调放归自然才是救护的最终目的,并为马来穿山甲野放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