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制定“绿色学校”团体标准:绿会召开内部讨论会,多方代表提供建议
2019/8/8 16:05: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校园拥有大量的建筑存量、设施多样、人口稠密、能源与资源消耗量大,是社会组成的一部分,也是社会能耗的大户。为倡导学校响应可持续发展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绿色发展。近期,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绿会”)就绿色学校中小学和高等学校拟订《绿色学校标准》初稿版展开了小组讨论。除了绿会标准制订小组成员,中学生志愿者、高中生志愿者、家长代表等利益相关方代表也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在会上积极提出众多宝贵的修改意见。


学校的校园往往是最佳的培养青年人“可持续发展”意识与生活习惯的场所。据2018年7月24日,教育部发布了《2018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共有各级各类学校51.88万所,各级各类学历教育在校生2.76亿人,一个人人生的最美好的几年韶华是要在校园度过的。因此,我们学校应该重视保护和教育相结合,积极探索我国绿色校园发展模式,有效推进我国绿色校园建设。在这样的校园待几年,带给学生们的熏陶将会使其受益终身。建设一个绿色可持续的校园,不仅仅是培养年青一代人与自然和谐、养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更是为我们祖国的花朵提供不可替代的健康成长的重要场所。


中国绿发会拟将发布的《绿色学校标准》就是期望为新建、既有的中小学校园、职业学校、高等学校校园的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营管理提供系统规范的理论指导,为绿色学校评价标识在中国学校领域的评定和发展提供明确的技术依据。


接下来该标准还要经过社会各界多方的讨论工作,期待该标准的成功生成。绿会会持续不断的努力,联络各界力量共同促成此标准的诞生。


图片来源:绿会


文/冯雯雯 审/Talina 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中关村第一小学强制学生包塑料书皮?绿色学校任重道远

化学品污染防控、助力儿童健康与绿色学校:中国绿发会在努力!

绿会点赞中关村第一小学,从强制包塑料书皮到"全面去塑"的转变 | 我国亟待出台绿色学校标准

穿山甲女孩粉丝、绿少代表宣读“生态文明与绿色学校宣言”

建议教育部、住建部将生物多样性纳入中小学《绿色校园评价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