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南汇回应“湿地植树”惹志愿者疑问:毁湿造林已是事实,今年秋冬候鸟怎么办?
2019/7/22 19:1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针对7月17日上海相关方面对南汇东滩毁湿造林一事给出的说明,南汇当地的数位爱鸟志愿者对这一解释并不满意。志愿者们向绿会反映,希望相关方面能进一步提高对湿地生态系统的认识,能在接下来对保护好这一珍稀湿地,作出真正有意义的行动。


比如,一位爱鸟志愿者在《“湿地植树”事件获回应,上海南汇新城镇:将科学谋划,解决好城市发展和生态保护关系》一文中留言,表示目前当地政府方面对南汇东滩植树毁湿一事,对湿地的认识仍显不足,南汇东滩丰富的鸟类资源和地处全球候鸟迁徒重要节点的地理生态位置,都举足轻重,当地政府(包括上海有关部门)为之都做了哪些积极措施?未来是希望保护还是自生自灭,都期望有个明确态度。“现在是夏天,再过几个月就是候鸟的秋冬迁徒季节,眼下已经造成的毁湿造林事实,让今年秋冬的候鸟怎么办?影响有多大?……”志愿者十分担心。


微信图片_20190722212510.png

(摄/当地志愿者)


“说相关方面请专家论证生态与城市建设和谐发展一事,已经提了很久了,但到底请了哪些专家?做了哪些论证?以及什么时候可以出结果?”志愿者希望在涉及南汇东滩的湿地保护方面,应该让临港本土专家参与,而所有的专家不能只是为政府决策背书,而是要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对南汇东滩湿地保持高度关注的志愿者们期待绿会能派员前往上海,对南汇东滩湿地植树的现状、及当前芦苇湿地退缩的规模进行实地调查。


文/橡树 审/绿茵 责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周晋峰:上海南汇应停止工业化造林运动,植树不等于"绿色发展"!亟需保护长江口生态

南汇东滩周末上百人植树:上海的伪生态工程何时停?

德国"鸟叔"赠绿会《上海南汇鸟类图集》| 关注滨海湿地保护

“退耕还林”有科学,南汇应该“退耕还湿”| 东滩植树不是生态文明

绿会要求停止上海南汇东滩万亩植树!请有关部门学习生态文明生物多样性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