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讯】国际鸟盟紧急呼吁为非洲秃鹫提供高级支持
2019/7/22 19:04: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近日,国际鸟盟(birdlife international)官网发布的一篇文章,明确谴责近来在博茨瓦纳中部地区遭大象偷猎者毒杀的537只濒临灭绝的秃鹰。这起破坏性事件,导致了该国有史以来与单一中毒事件有关的秃鹫死亡数量最高,是非洲大陆最严重的秃鹫死亡事件之一,此事堪比2013年曾在纳米比亚卡普里维地区发生的类似事件(当时该地区的400-600只秃鹫死亡)。


微信图片_20190722212524.png

(来源/Birdlife)


尽管博茨瓦纳政府似乎正在加强其反偷猎行动,但由于偷猎者毒杀秃鹰,灾难性秃鹫死亡仍在继续。偷猎者给秃鹫下毒,是为了防止它们在猎物的尸体上空盘旋,从而泄露他们非法活动的地点。秃鹫中毒事件,无论是刻意的、还是无意的,在整个非洲大陆正在急剧上升,大量事件是发生在非洲南部。


国际鸟盟驻博茨瓦纳执行官Motshereganyi Virat Kootsositse表示,“这些事件是毁灭性的。应禁止非法用于毒害秃鹫的农用化学品,并鼓励使用更安全的替代品。虽然博茨瓦纳制定了管理农用化学品的法律,但缺乏执法,导致农药大量滥用。政府应加大努力,修订和执行立法,提高公众对危险化学品使用的认识。”


我们知道,秃鹰是生态环境中的“清道夫”,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们能消灭掉动物的腐烂尸体,减少这些尸骸带来的风险——因为若不清理掉,可能会传播结核病、狂犬病等疫病。这些清道夫“免费”勤勤恳恳的干活,阻断了这些疾病在人类与动物之间的传播。博茨瓦纳的国际鸟盟机构一致在孜孜不倦地解决该国秃鹫毒杀的难题。


在与Kavango-Zambezi(Kaza)地区的其他鸟类生活合作伙伴和组织合作下,他们正在努力解决与日俱增的大象盗猎问题。而大象盗猎,正是该地区秃鹫数量下降的主要威胁。提高跨境合作、执行和建立野生动物犯罪起诉能力,以及让信息更易获取,这些都是至关重要的。


然而,对于非法毒杀秃鹫这个问题来说,是通过社区支持系统、教育和意识本身无法对抗的问题。还是得靠政府通过立法行动,来帮助拯救博茨瓦纳和整个卡扎(KAZA)地区的秃鹫和野生动物们。


国际鸟盟呼吁博茨瓦纳政府和其他重要的有影响力的利益攸关方在相关的国际政策论坛上关注非洲秃鹫的绝望困境。随着CITES第18届缔约方会议(CITES COP)将于今年8月举行,CITES成员国的国际政府有机会通过相关政策决定,这将有助于解决秃鹫和其他野生动物物种的困境。


原文参见:

http://www.birdlife.org/worldwide/news/birdlife-calls-urgent-high-level-support-african-vultures


整理/Ellean 核/绿茵 编/Angel


【相关阅读】

博茨瓦纳总统拿大象腿凳当礼物送人!"2019大象峰会"新动态令人担忧(2019/5/11)

http://www.cbcgdf.org/NewsShow/4854/8562.html

新华社:博茨瓦纳取消大象狩猎禁令 将实施严格控制(2019.5.23)

https://news.sina.com.cn/o/2019-05-24/doc-ihvhiews4235735.shtml

大象:是敌是友?来自非洲博茨瓦纳的心声 | 绿会代表2018“巨人俱乐部”峰会精彩撷取(2018/3/29)

http://www.cbcgdf.org/NewsShow/4937/48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