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百事纯净水将改用铝罐 “减塑”行动正在全球蔓延
2019/7/7 20:54: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日前,百事公司宣布,计划在美国各地用铝罐取代塑料瓶来灌装Aquafina饮用水产品,而这一计划也将逐渐被推广至全球。据悉,百事公司这一计划是该公司减少其塑料使用倡议的一部分,旨在减少塑料污染,助力环保;而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逐渐增强,大家对PET塑料使用的反对声音也日益增长,这一计划也顺应了广大民众的呼声与需求。虽然铝制品在生产过程中也会对环境造成一定程度的污染,但其可回收率为100%,重复使用可以大大节省资源,进而实现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708093416.png

图片来源:网络


“减塑”是绿会一直以来都在大力推广的一种环保理念。在塑料污染对全球环境造成影响愈发严重的当下,“减塑”行动势在必行。废弃塑料制品根据其材质的不同,其自然降解的时间也各不相同,被埋在地下的塑料袋大约200年才能腐烂,但这个时间对于废塑料制品生活垃圾则远远不够,完全降解需要至少要1000年。不仅如此,废弃塑料制品的填埋处理对土壤造成的污染亦十分严重,被占用的土地也因长期得不到恢复而影响其可持续利用。


因为意识到塑料污染的危害,许多国家和地区已经纷纷行动起来,如用竹制品代替塑料制品,用环保纸袋取代塑料袋,开发生物科技代替传统塑料生产... ...但因为塑料制品对人类生产生活所产生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所以在“减塑”行动上还要进一步拓宽范围、加大力度。作为在全球影响力最广的饮料公司之一,百事公司的这一“减塑”计划着实为其他同类企业开了个好头。在“减塑”行动正在全球蔓延的今天,绿会呼吁各方积极参与行动,从自身做起,减少塑料制品的生产和使用,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文/Victoria 审/Tamm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