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邀请函】“农业生物多样性主流化与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国际条约”讨论会
2019/7/6 20:46: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为进一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形成世界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的号召,提升我国在全球环境治理游戏规则制定中的话语权和主动权。7月10日上午8:30,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将在京再次举办“农业生物多样性主流化与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国际条约”讨论会。现开放少量名额,诚邀感兴趣的有关专家、机构负责人和媒体于百忙中抽出宝贵时间莅临出席,并发表宝贵意见。


微信图片_20190708093420.png

Kent Nnadozie先生(来源:http://www.fao.org/plant-treaty)


此前在今年3月,中国绿发会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已共同成功主办一期的“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保护与惠益分享讨论会”。联合国《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国际条约》(ITPGRFA)秘书长Kent Nnadozie、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驻中国和朝鲜代表Vincent Martin、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中国绿发会和北京农林科学院有关负责人均出席并做重要讲话。该会议对于推动中国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起到重要作用。

(参见粮农组织官网的有关报道:

http://www.fao.org/plant-treaty/news/news-detail/en/c/1184616/

http://www.fao.org/plant-treaty/news/news-detail/en/c/1184580/


微信图片_20190708093421.png

Rene Castro博士(来源:网络)


与3月的会议相比,本次讨论会着重于深入交流、沟通探讨我国目前加入ITPGRFA技术困惑和操作难题,为我国加入ITPGRFA的谈判提供一个科学客观的专家讨论平台;还将探索《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BD COP15)即将召开的背景下的“农业生物多样性如何主流化”的问题,以及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此次专家研讨将会补充解答有关专家在国际农业有关条约谈判方面存在的困惑,旨在助力我国未来在全球环境治理中争取更多的主动权与利益。


微信图片_20190708093423.png

3月4日,“粮农遗传资源保护和惠益分享暨 2020年后农业生物多样性”讨论会成功举行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助理总干事Rene Castro博士和《粮食与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国际条约》(ITPGRFA)秘书长Kent Nnadozie已确认将出席此次讨论会。其他已确认参会嘉宾包括来自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等有关大学和研究机构专家学者、有关政府部门负责人,以及重要利益相关方、国际组织代表等。欢迎感兴趣的有关专家、机构代表和媒体报名联系。(名额有限,请尽快联系)


【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7月10日(周三)上午半天,提供良食午餐。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

 

【参会报名】

王女士:v10@cbcgdf.org

唐女士:17341312391/18910282269 v42@cbcgdf.org

 

【注】

1. 参会需持邀请函入场;

2.本次会议践行“绿会指数”(Green Meeting Index)精神。建议绿色出行、自带水杯,会场不提供一次性瓶装水,提供生物多样性友好型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