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建议CBD COP15的LOGO设计中加入五小叶槭、穿山甲、斑海豹、大鸨、遗鸥等物种
2019/7/6 20:41: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近日,绿会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希望在明年《生物多样性公约》(CBD)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的LOGO设计中,加入五小叶槭、穿山甲、斑海豹、大鸨、遗鸥等我国重点珍稀物种的形象性符号,以展示我国在以上物种为代表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方面所取得的各项成就。


微信图片_20190708093435.jpg


2020年,我国昆明将正式承办《生物多样性公约》(CBD)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向世界展示中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所做出的持续努力,并将联合所有关注地球生态健康与可持续的国家共同探索2020后的全球生物多样保护目标及路径。这次会议举世瞩目,为通过重要物种,来讲好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好故事,绿会特建议相关部门在《生物多样性公约》(CBD)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的LOGO设计中,加入五小叶槭、穿山甲、斑海豹、大鸨、遗鸥等因素。


因为这些关键性珍稀物种,不仅在我国均属于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物种,也是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重要物种。近些年,经国内各地政府部门和民间组织的携手努力,以上五个珍稀物种及其生态环境的保护已经取得了重大进步。如果这些物种能够被纳入《生物多样性公约》(CBD)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的LOGO设计,其必将影响更多的社会公众、团体、企业等,加入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行列中来。


文/gone 审/summ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