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胡德平出席首届青海省高原野生动植物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研讨会
2019/7/3 21:06: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7月1日下午,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绿会”)丝路绿色发展研究院和可可西里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主办,可可西里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具体承办的首届青海省高原野生动植物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研讨会在青海宾馆召开。


微信图片_20190703183548.png


本次研讨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绿色治理观。切实响应青海省委省政府“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一优两高”战略部署。配合省委省政府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总体规划,助力政府守护绿水青山。


研讨会围绕可可西里生态环境和物种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三江源头的水源保护和流域净化、青藏高原的生态环境治理,进行了相关的交流、研究和讨论。原统战部副部长、中国绿发会理事长胡德平先生,国务院参事、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绿发会负责人谢伯阳先生,中国绿发会副理事长、研究院院长金亦石先生,出席研讨会并致词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703183552.png

微信图片_20190703183554.png


绿会理事长胡德平先生高度肯定了可可西里野生动植保护协会发挥心态对生态影响的积极作用,以高原生态内驱文化为缘起,引领推动“关注生态安全,寻求心态平衡”的身心互动,内外平衡环保理念。绿会负责人谢伯阳先生也对协会提出要求,希望可可西里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能够继续发挥生态理念的引领作用,积极推动以可可西里、三江源和整个青藏高原的生态保护和治理,守护好生态安全屏障。中国绿发会副理事长,研究院院长金亦石先生从国家战略部署的角度,对青藏高原生态安全的意义、能源储备和资源价值做了高度评价,并对如何在确保生态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利用绿色发展提出了期许。


微信图片_20190703183555.png


长江源园区可可西里管理局布周局长代表管理局参加研讨会并致辞表示祝贺,布周局长在发言中向大家介绍了可可西里的生态概况,充分肯定了协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秉承协会宗旨,在三江源源头、可可西里生态保护、志愿服务等方面做出了富有成效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703183557.png


原可可西里管理局局长才嘎,在研讨会上回顾分享了可可西里珍稀保护动物藏羚羊入选奥运会吉祥物,和可可西里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时的珍贵经历。并表达了自己对可可西里、三江源以及整个青藏高原生态保护的持续希望和愿景。


研讨会上,还有几位演讲嘉宾从心态、生态、智慧、知识、经济支撑和绿色发展等多个角度,全面的分享、解读了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理念和方法。可可西里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巴德会长发表了题为“文化自信与生态·心态”的主题演讲,从多个角度阐述了东方文化中的生态智慧,梳理了文化自信对生态与心态的积极影响。展示了高原生态绿色发展研究中心要将东方文化自信的心态和全面的生态智慧库分享给全世界,协助国家和政府做好正能量心态和知识的传播与完善,助力中国引领全球智慧生态环保理念和事务治理的工作规划。


微信图片_20190703183559.png


四川大学生态教授梁玉祥,中国绿发会丝路绿色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甄永利先生,也从生态的地缘关系、绿色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演讲。


交流研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嘉宾,结合企业业务范畴,分享了自己支持环保公益事业,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的经验与心得,并纷纷表态要继续关注支持可可西里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和高原生态绿色发展中心的环保公益事业,为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由中国绿发会副理事长、丝路研究院院长金亦石先生,可可西里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巴德会长,共同为“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丝路绿色发展研究院—高原生态绿色发展研究中心”进行揭牌,大家共同中见证了环保公益组织的初心与使命。


微信图片_20190703183600.png


研讨会及挂牌仪式活动圆满成功!以首届研讨会为缘起,希望能将自信的心态、身心平衡、人与自然和谐平衡的大生态环保理念分享给全世界。让更多人了解、关注、参与到对青藏高原,以及整个地球的自然生态环境保护中来,形成良性循环。


微信图片_20190703183602.png


文/Sophia 编/Tammy 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胡德平:支持并发挥宗教在野生动植物保护方面的能量 | 绿会与可可西里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开启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