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谈清洁能源推广,周晋峰会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代表
2019/6/26 19:12: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6月14日下午,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合作局会员处代表到访中国绿发会,与绿会秘书长周晋峰探讨了清洁能源项目的推广与合作机制。


微信图片_20190626211145.png


在4月3日举办的“一带一路”可再生能源合作报告发布会上,绿会代表初识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是由致力于推动世界能源可持续发展的相关企业、组织、机构和个人等自愿组成的国际组织,以推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推动实现联合国“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和应对气候变化目标,服务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为宗旨。


微信图片_20190626211154.png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来访代表介绍了其近期的工作重点。在今年3月召开的联合国环境大会上发布《全球能源互联网促进全球环境治理行动计划》研究报告;5月上旬于法国巴黎召开的国际水资源大会上举办平行论坛和高级别会议,为促进非洲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推动亚欧非能源电力互联互通提供“中国方案”。其会员包括能源电力企业、装备制造和工程建设企业、信息通信与物流运输企业、金融机构和科研院所等。


微信图片_20190626211157.png


周晋峰秘书长对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的愿景和宗旨表示赞同。推广清洁能源势在必行,但人们对清洁能源项目还存在误解,周晋峰认为,不能以“目录式”管理模式将风能、水能等项目不加过问地直接划为清洁能源项目。例如,本属于清洁能源的风电、水电项目一但建立在自然保护区或生态敏感地区,或是未对当地生态系统的影响进行充分的评估,便毫无“绿色”可言。周晋峰还介绍了绿会为推动“生态一带一路”、“绿色一带一路”所整理出的一套“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生态环保议题的案例库,其中包括E40河道项目印度尼西亚红毛猩猩发现地水电站项目肯尼亚拉姆老城燃煤电站项目等。作为一家积极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环保组织,绿会与国内外公益组织和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与对话机制。愿与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携手,帮助其会员企业在“走出去”的同时,打破沟通壁垒,与项目当地的环保组织和机构开展平等有效的对话,从而树立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


应对方邀请,绿会已于6月17正式提交了加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的申请。绿会愿与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一道,共同推动全球能源网络实现清洁绿色发展。


文/岩青 审/Lind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