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召开工作会议,落实中华低斑蜻保护地·天津相关工作安排
2019/6/21 20:22: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6月20日午间,周晋峰召开工作会议,针对中华低斑蜻保护地·天津近期遭遇潜在危机商讨相关工作。周晋峰指出,低斑蜻的保护工作实际关联到生态文明的建设,如果成功处理好低斑蜻面临问题,这无疑将成为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的重点、亮点和典型案例。


微信图片_20190621194046.png


周晋峰指出,绿会相关工作人员要立即去低斑蜻事发现场直接与各方对话,确保相关工作稳妥有效。到一线走访、拍摄照片,把现场的问题与取得的进展整理清楚,推动宣传工作,撰写相关论文、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典型样板,树立起一个标准案例。要把中华保护地建设成功,把生态文明的典型案例建设成功,希望全国的生态文明建设都能够受到这一案例启发。要推动变革,使这件事情变成大家的教案,来改变城市相关工作中的不足。


“在城市建设当中,几乎所有城市都会出现类似问题,那就是建设与保护自然相冲突;怎么在建设的同时与保护相结合,在人工的环境建设的同时保护自然与荒野?低斑蜻随着城市水体改造,会越来越少,就像穿山甲一样,面临极度威胁。”


初步工作包括:第一,不要改造低斑蜻生存栖息环境及周边生态;第二,地笼会严重威胁到低斑蜻的生存,要去将地笼打捞出来;第三,要推动有关部门建立长效机制,划定生态红线;第四,绿会有关人员也要成为低斑蜻相关专家,评估低斑蜻的饮食、爱好、保护与栖息地的问题,要将相关发现整理成论文。


文/星风 审/Talina 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中华低斑蜻保护地·天津”再次惊现低斑蜻,绿会致函有关部门请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