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的变化:从一年只有几笔捐款到几万笔
2017/2/7 9:02: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如果对比一下,中国绿发会这两年很多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来绿会工作两年多了,就讲讲我看到绿会的“变化”吧。

1、我是2015年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绿会的。当时,绿会每天只有几个“老同志”,半天工作,下午就都休息了,办公室门也锁了。有事都联系不上。几乎没有来访,也很少有电话。现在呢,天壤之别,几乎每天办公室都有人在工作,不管周末还是节日,白天还是晚上。办公室之外,绿会的同事们一天24小时,随叫随到。从绿会工作群的记录,平台的发布,都看得到。过年这几天,绿会为了“常州毒地案”,相关同事在发微信、微博,有公益人士多方联系,给中国绿发会来电,就绿会刚刚上线的“常州毒地案”募捐引起的广泛关注提出了几点关注和关心;有中华保护地主任来电商量工作;有志愿者申请参与具体工作;还有大量的国际联系、会议准备等等。

2、以前不管是学生,志愿者,还是草根NGO的新手,约见绿会秘书长,一般都可以约到,而且常常是我们去拜访人家。现在绿会的时间可是分秒必争,秘书处登记日程里经常有时间冲突的,漏登的。现在想约的、来访的、不约自来堵门的,太多太多了,事情总是积极推进落实,可是秘书长却分身乏术了。

3、中国绿发会的网站,微信,微博的关注、阅读量也是在暴增,关注绿会的人越来越多了。以前一年只有几笔捐款,现在是几万笔。

4、绿会赞誉和尊敬大涨,大家对绿会的期望值增加了,到绿会求助的志愿者也多了。

看着绿会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作为绿会一员,十分骄傲,也多了很多使命感和责任感。希望在2017年绿会能得到更多的支持和关注,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公益事业作出更多的贡献。

文/Lily  审/Sophia  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