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马来穿山甲合法来源为何拒不提供?纪实江西林业行政申请波折
2019/6/13 17:17: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4月中旬,作为穿山甲守护者的绿会意愿和江西省樟树市三鲮穿山甲驯养繁殖中心(以下简称“三鲮中心”)合作,申请该中心的部分穿山甲鳞片、血样、皮肤样本三种样品,以用于更好地研究、保护穿山甲,告知需联系江西省野保局。


因此,绿会联系到了江西省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部门的相关负责人涂某,向其说明该情况后,野保处方面建议绿会向林业局提交一份行政许可申请,并声称申请必要材料之一的穿山甲合法来源证明材料无需绿会提供。于是绿会按照要求填写各项材料,包括请中国穿山甲研究中心制定了具体的研究方案,但行政许可大厅方面多次与绿会通话,告知:若缺少穿山甲合法来源证明材料,许可不能通过!


在努力无果后,绿会再次求助到之前建议申请行政许可的涂某,但涂某表示其已不分管许可,便提供了行政许可负责人的电话,让绿会自行协商。


第一次联系:该负责人表示刚接手工作,具体情况还不清楚,又一次给了绿会其下属工作人员的电话!沟通后得到的回复是“无法通过”!


第二次联系:该负责人表示“合法来源证明要作为申请人的绿会提交,野保局方面不可能介入协调”,绿会协商不成,他们也没办法!


如此曲折、费力,究竟是为何?一方面,三鲮中心穿山甲合法来源证明的拒不公开,让我们不禁怀疑该中心的穿山甲是通过非法途径而来!另一方面,如果行政许可走不通,为何当初还要建议?


此事前后历时近半年,除了拒绝,绿会未得到任何实质性答复!


该事件缘于2月20日穿山甲女孩Sophia去江西樟树采样了一只活体穿山甲的皮肤组织,因后需进行进一步研究,所以还需采取那只穿山甲的鳞片、血液、皮肤细胞。绿会工作的出发点也是为更好地保护穿山甲,但一份合法的来源证明就牵扯出这么多环,不仅让人深思!


文/杨小阳 审/Sophi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