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小特鲁多宣布:加拿大最早将于2021年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
2019/6/12 17:1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C:\Desktop\新建文件夹\微信图片_20190612211721.png


加拿大第23任总理Justin Trudeau宣布:为减少海洋垃圾,加拿大最早将于2021年禁止使用有害的一次性塑料。

 

加拿大还为塑料制品的生产或销售公司设立“目标”,让他们为自己的塑料垃圾负责


生产者责任延伸计划(以下简称EPR)是建立支持循环经济的有效机制。根据EPR计划,生产塑料产品的公司负责其产品和包装的收集和回收管理。加拿大政府将通过加拿大环境部长理事会(Canadian Council of The Ministers of The Environment)与各省和各地区合作,支持在全国范围内开展EPR计划。加拿大政府还将与各省、地区和行业合作,为塑料收集、回收和可回收成分的要求制定相应目标。

 

与工业行业协作,防止丢弃渔具和回收废弃或丢弃的渔具,即幽灵渔具——海洋塑料碎片的主要来源


加拿大政府将与各有关方合作通过新的可持续渔业方案和支持回收资金计划。将支持鱼类收割机使用新的装置技术,并采取具体行动来支持幽灵渔具的回收和处理。与公民协作,减少幽灵渔具对水生生态系统的影响,并保护濒临灭绝的海洋动物。

 

禁止塑料微珠


为减少塑料微珠进入加拿大淡水和海洋生态系统,自2018年7月1日起,加拿大禁止生产和进口所有含有塑料微珠的化妆品(如沐浴用品和身体护理用品)。此项全面禁令将于2019年7月1日生效。

 

支持以社区为主导的活动和公民科学活动


加拿大政府将在2019年提供150万美元,用于启动新塑料项目和动员公民参与。加拿大政府将通过教育,外联和公民科学支持社区主导的行动,并通过社区清理和示范支持具体行动,以减少塑料浪费。

 

启动加拿大塑料科学的研究议程


加拿大政府将加大力度研究塑料的生命周期以及塑料污染对人类,野生生物和环境的影响。这一研究将为决策提供证据支持并为可持续塑料的生产,循环利用和回收的创新提供方法。加拿大塑料科学的研究议程还将确定跨部门协同合作的优先领域,以帮助实现加拿大的零塑料浪费目标。


C:\Desktop\新建文件夹\微信图片_20190612211723.png

中国绿发会提出“减塑捡塑”的倡议,倡导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如,自带筷子随身走,减少一次性筷子的使用;少用一个塑料袋;倡导绿色会议,不要默认在每个桌子上放一个瓶装水;已打开的瓶装水不要浪费,请喝完它;用完的塑料瓶可以多用一次(绿瓶行动);中小学不要强制学生包塑料书皮;校园不要铺设毒跑道……


文/Nanyu 审/Linda 编/Angel  


【参考链接】

1.Canada To Ban Single-Use Plastics In 2021, Says PM Justin Trudeau(2019)[online]Available

athttps://www.ndtv.com/world-news/canada-to-ban-single-use-plastics-in-2021-says-pm-justin-trudeau-2051096 (11/06/2019 14:00)

2.Government of Canada taking action to reduce plastic pollution(2019)[online]Available

athttps://pm.gc.ca/eng/news/2019/06/10/government-canada-taking-action-reduce-plastic-pollution (11/06/2019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