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集“五福”,送给那些“环保中的人”,可行!
2017/2/6 18:48: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你为什么种植这些珍稀濒危植物?他说:我知道你们需要。——这是一位学者与当地农民的对话;

“一天吃一斤鸡蛋加牛羊肉的瘦肉,棒子面得蒸了才吃。”——这是一位护林员对救助的珍稀濒危物种大鸨的营养配餐;

从唐山到承德一山村,连夜往返奔袭700余公里,只为救助一直受伤的黑鹳。——这是一位野生动物救助站长的付出;

……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故事的主角,除了那些备受关注的濒危植物、动物、雾霾、水污染等,还有那些默默无闻的、民间的环保英雄。

图片1.png

(天津“万米网海”中,这样的画面随处可见:一片20米不到的鸟网上,几十只鸟撞网,像挂葫芦一样,网被重力坠到近地面。  供图:田阳)

面对万米鸟网,他们拆到手抖;

图片2.png

面对非法排污,他们冒着种种危险和威胁调查、举报;

图片3.png

(“中华水鸟保护地·唐山”主任田志伟老师与志愿者们联合当地林业公安及森林公安夜间巡逻,打击捕捉候鸟违法行为。)

图片4.png

(“中华大鸨保护地·长垣”主任宋克明老师及志愿者们联合长垣县森林公安、野保科及恼里派出所开展夜间巡护,打击捕捉候鸟违法行为。)

面对盗猎,他们在零下十多度的夜里,自发巡护;

图片5.png

(这只幸运的大鸨,在刚刚出生时被“中华湿地保护地.御道口”主任魏永兵从路边捡回,救助喂养至今,一天一斤鸡蛋的营养配餐,让它成长的很是健壮。)

图片6.png

(六年前,这位不识字的农民古云贵在这里种下1万多棵华盖木、亮叶木莲等珍稀濒危植物。种树的最初两年,他都在这里搭建的临时窝棚度过,守护至今。  本版图片 澎湃新闻记者 赵孟)

……

环保是一项以人为单元构筑而成的伟大事业,其中的每一位环保人,他们不显山不露水,在平凡的生活中,唯一的不平凡,就是对生态、对环保、对自然的热爱。

如果你热爱自然一山一水,热爱自由飞翔的鸟儿,热爱仰望美丽的星空,热爱行走与旅游;如果你讨厌雾霾,讨厌乱堆的垃圾,讨厌黑臭的河流,讨厌风气时的纸屑与塑料袋……那么,从今天起,请关注那些“环保里的人”——那些为此奉献时间、生活、人力物力的人吧!让每一位奋斗在一线的环保志愿者不孤单,让每一个为生态呐喊的环保组织都充满力量。

文/卡秋  审/王静  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