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中南财经政法学生来访,调研绿会大气污染类环境公益诉讼案件情况
2019/5/4 21:06: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4月29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学生来访绿会,就有关大气污染环境公益诉讼案件的相关问题进行调研,绿会秘书长亲切接见了调研学生,并结合绿会参与的相关环境公益诉讼案例,详细解答了他们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505103420.png


绿会秘书长从绿会环境公益诉讼案件的线索来源、选取案件的流程、标准,以及案件提起的主要依据等方面向学生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特别讲到绿会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合作开发的环境问题举报平台:www.hj123.org,该平台能够方便公众对发现环境违法问题进行举报,同时还可以提供律师资源,充分体现了绿会一直坚持的维护环境公共利益原则。针对学生们关心的大气污染纠纷公益案件中的诉讼难点,绿会秘书长分别从立案程序,诉讼时长,举证等方面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介绍。


此外,绿会秘书长还根据学生们的提问,对环境公益诉讼的司法鉴定、环境修复费用的使用和监督方面的建议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将绿会编纂出版的《环境公益诉讼法律汇编》赠送给调研学生,鼓励他们将调研课题深入的进行下去,希望她们以后能够将自己的正见解、想法敢于说出来,为把未来变得更好而努力。


文/子舒 审/tammy 编/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