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周晋峰会见《新型城镇化》孙然社长一行,解说城市生态文明规划合作
2019/4/5 20:4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4月2日,《新型城镇化》孙然社长、中信正业张斌副董事长一行到访中国绿发会,与绿会秘书长周晋峰针对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等问题进行了颇富见地的探讨。


微信图片_20190405192818.png


孙社长介绍了《新型城镇化》杂志的宗旨和关注的话题,以及办刊几年来的思考。该杂志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国家信息中心、中国城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旨在报道党和国家关于城镇化建设的方针政策,反映我国城镇化建设成就,总结城镇化建设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更好地为新型城镇化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正确的舆论导向,为探索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发展道路,促进我国城乡一体化建设服务。


双方还探讨了以“绿领”为主题的公益宣言合作。孙社长介绍了“绿领”作为一个主要概念、作为一个抓手,从事环境保护,是一种生活的态度和主张,强调人和自然是生命共同体。善待自己、善待环境,是绿领的生活态度和主张。周晋峰表示赞赏,并与来宾就如何有效地推动生态文明时代的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进行探讨。


视频:周晋峰就新型城镇化谈生态文明城市规划的指导思想。摄/CBCGDF


在讨论中,周秘书长谈了关于变革时期杂志的挑战与机遇,以及在生态文明的新背景下,新型城镇化大有可为。他谈到自己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设计、倡导光彩事业的经验,以及曾经为《当代经理人》、《绿色时报》等出谋划策的体会,认为生态文明城市规划、生态文明城市标准和示范城市应该大力推动。


视频:周晋峰谈中国绿发会的LOGO的设计理念——它的相互交织的三圈,象征着生物多样性的三个层次:基因多样性、物种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多样性。所以说,“生物多样性保护”这个概念包括了对于人类的栖息地、生态环境的保护。摄/Linda


当谈到在研究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上的历史、实践、任务和成果时,周晋峰强调:“环境”这个概念不能等同于生态文明;环境只是生态文明的一部分。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发现在“绿色“的概念下,各地的操作有大量的谬误,比如上海南汇东滩万亩植树计划。他建议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交融的时代下,如何通过“争鸣”来推动更加包容的和谐社会,提升公众关于生态文明的意识。


周晋峰介绍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时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生态文明城市规划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从我们的角度来努力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双方一致同意推动“绿领”生活方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行开启多方面的合作,以更多的实际行动,共同落实和倡导生态文明精神。


文/Ellean 核/Lind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