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世界暗夜保护地名录”更新至171个,绿会建议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开拓暗夜星空可持续旅游潜力
2019/2/12 18:4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中国绿发会星空工作委员会近日收到世界暗夜顾问委员会关于《世界暗夜保护地名录》更新的最新情况更新,并就正在撰写中的暗夜保护最佳实践报告等进行了讨论。


绿会留意到,IUCN《世界暗夜保护地名录》已更新至171个,新加入的2个保护地分别来自英国和新西兰。


微信图片_20190212172824.png

上图:Stewart Island/Rakiura的星空。来源/IDA,摄影师/Sandra Whipp 


此次新加入该名录的英国的Tomintoul and Glenlivet International Dark Sky Park,属于Cairngorms National Park(凯恩戈姆山国家公园)的一部分,面积为20000多公顷。


同样新加入的还有新西兰的Stewart Island/Rakiura Island International Dark Sky Sanctuary。这个地方在一个岛上,其成功被列入名录,“将带来旅游业的显著增长,增加岛上的就业,鼓励保护未受破坏的自然环境,并为整个地区带来经济效益。”申请团队负责人Steve Canny表示。


为了响应习主席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积极推动中国深入参与全球环境治理,中国绿发会未来将推荐更多中国的最佳实践、暗夜保护地争获国际认可。今年绿会召开的2019两会提案建议会上,绿会也曾建议:针对光污染立法,支持暗夜星空事业发展。


星空是人类的共同遗产。随着我国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有关工作的继续推进,中国绿发会认为,可考虑将具有良好暗夜星空条件的地区,申请国际认证,开展可持续旅游。


文/Linda 核/花花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