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听环保英雄的故事,让你从“信服”到“幸福”
2017/1/11 18:15: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环保这个近几年被我们常提起又放下、放下又提起的词,一直不是一个职业,而是一项事业……

环保人常说“公益是社会的边缘,环保是公益的边缘”。是的,确实是这样,公益的范围太大,包括了许许多多事业,教育、留守儿童、残疾人救助等领域都有公益的影子,人们关注这些看得见的领域相对较多,说到环保,大家脑海中都会有个模糊的概念,但真正致力于环保事业的人少之又少,生态环境作为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往往被人们忽视。

832519400477569635.jpg

近年环境治理问题凸显在媒体,也困扰着人们的生活。雾霾没来得及被治理,生活在雾霾里的都市人快生生活成了城的模样,冷漠、呆滞、怅惘的表情和无奈,酸辛的眼神传达着都市生活“高排量”、“大生产”、“快节奏”的符号……这一切是为什么呢?

我们甩断膀子、吼破嗓子,用自己的方式追求者幸福生活。是的,生活确实被改变了,但我们追求到的却是“信服”,信服环境的不可改变、信服生活的不可逃避、也信服人类的渺小……

我们的世界,我们的环境真的这样不可改变吗?

“信服”离“幸福”的距离到底有多远?

环保人告诉你---------

-------环保的意义在哪里------

什么是环境?

环保人说:“环境就是我们的家,一草一木、一鸟一虫、一山一水、还有数不清的你我他……”

什么是环保?

环保人说:“保护人类、爱护生灵、呵护生态、救护人类的幸福、维护大家的家……”

--------为什么付出、图什么-------

你为什么种植这些珍稀濒危植物?

他说:“我知道你们需要……”

这是一位学者与当地农民的对话。

“一天吃一斤鸡蛋加牛羊肉的瘦肉,棒子面得蒸了才吃……”

这是一位护林员给被救助的珍稀濒危物种大鸨的营养配餐。

从唐山到承德一山村,连夜往返奔袭700余公里,只为救助一直受伤的黑鹳…….

这是一位野生动物救助站长对保护动物事业的付出,也是用行动对“环保”二字的诠释……

你为什么要冒着生命危险在偷猎者的视线里救助即将受害的大鸨?

环保人说:“那是爱,要用生命去呵护……”

好好的律师,你为什么要冒着被恐吓、被威胁的危险和高污染企业打官司?

环保人说:“那是癌,得有人治……”

你为什么情愿被冻感冒,也要固执地救助雪豹?

环保人说:“那是如来,得敬;每一个生灵值得被尊敬……”

没人夸你干的这些好事,你图什么呢?

环保人都说:“图良心安宁、图空气清新、图山青水绿、图生命平等、图生活幸福……”

--------他们需要什么------

在天气寒冷、人来人往的景区捡垃圾的他(志愿者)

需要添一件暖和的衣服……

在深山老林守护林子的他(老人)

需要添一口火炉……

在三更半夜巡夜守护候鸟的他(她)

需要一支手电筒……

自掏腰包在山区基地拍摄观察的他

需要一台无人机……

还有很多个他,有很多种需要,也许你没有足够的理由为他掏腰包,但是我们要清楚,那些面对环境问题, “不信服”的他们,是为了“幸福”【为了我们共同的“幸福”】才有种种行动的…….

------你要做什么-----

绿会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募集99万资金的平台,给了他们一个共同的名字“环保英雄”,现在,不“信服”的你为了我们共同的“幸福”,只需要伸手就可以了----------

面对我们的环境:你还要“信服”吗?

你要“幸福”吗?

你“幸福”了吗?

您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项目详情。

wxid_ye5anrrzdohb22_1484125452457_87.png

文/未何  审/卡秋  责编/郭晓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