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聘剑桥博士S.W.Choo加入穿山甲工作组,加强救护及研究力量
2019/1/20 20:2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1月19日,毕业于剑桥大学,长期从事穿山甲保护、救助、遗传研究,并取得巨大成就的S. W. Choo博士、教授专程来京拜访绿会秘书长。


Choo博士来自马来西亚,之前与绿会一直保持密切沟通,主要研究是穿山甲遗传学,完成了全基因组测序工作,包括不同种、属穿山甲的基因研究,同种不同来源地的基因研究,通过研究发现了大量问题,解释了穿山甲进化过程,基因突变带来的影响。Choo博士在研究保护穿山甲的同时也在研究医学原理。根据仿生学思想,从穿山甲身上可以学习到对伤口复合有帮助的机理。Choo博士加盟绿会穿山甲工作组,增加了通过鳞片和成药测出成分中是何种穿山甲团队力量,并立即筹建绿会自己的检测实验室,为相关工作提供更大的便利,今后任何含穿山甲制品,我们都可以测出其中是否含有穿山甲,该穿山甲是何种穿山甲,来自哪里。这将为终结穿山甲非法使用、揭露穿山甲假药,提供坚强的科学依据。Choo博士对中华和马来穿山甲的多年龄全基因组,包括胎儿,和各部位基因,包括大脑都有测序,包括各种转录基因组,和各种部分的组织都有研究。


微信图片_20190120114303.jpg


Choo博士还将在新加坡、马来西亚、葡萄牙、美国等研究合作伙伴、相关实验室网络介绍给了周博士。


“在人工环境下给予人工食物的穿山甲,这是不应该的,大量繁殖商业化是不会成功的。应该以自然的方式去救护穿山甲,尽早让它们重返森林,度过余生。”Siew Woh Choo博士说到。


周晋峰博士介绍了自己上个世纪80年代在美国普渡大学从事的基因学研究,提出了基因突变与毛发变迁为鳞片的关系,及免疫缺陷突变为什么最终成为优势遗传下来的解释。


周博士还介绍了国内陆生野生动物主管部门,相关法律法规,绿会作为一级学会、公益组织等在行业保护、科学研究、推荐院士等方面的工作。秘书长希望与Siew Woh Choo博士在保护穿山甲的道路上携手同行。


Siew Woh Choo博士欣然接受聘任,并希望邀请秘书长可以一同去新加坡等地开展更多合作项目。


文/Sophia 审/Tamm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