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中国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论坛筹备会召开,论坛秘书处正式成立
2019/1/5 18:42: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每年的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积极筹备今年的中国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论坛,1月4日,论坛主办方中国绿发会提前召开了论坛筹备会议,就今年论坛工作的开展,进行了部署,同时今年中国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论坛秘书处正式成立。



(来源/网络)


生物多样性是地球上生命经过几十亿年发展进化的结果,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为了保护全球的生物多样性,1992年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的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上,153个国家签署了《生物多样性公约》,我国是最早加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的国家之一。20多年来,我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积极履行公约义务,在国际上率先成立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家委员会,统筹全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并发布和实施了《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2011—2030年)》和“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十年中国行动方案”。


微信图片_20190105152027.png

(来源/网络)


为纪念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进一步增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良好氛围,中国绿发会打算在今年5月22日组织召开“中国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绿色发展。据论坛筹备会议透露,本次论坛将坚决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努力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此次论坛也将为2020年在中国举办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CBD)第15届缔约方大会(CoP15)热身。


微信图片_20190105152112.png

(来源/网络)


当天的筹备会议上,今年中国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论坛秘书处宣布正式成立,相应的工作小组也相应诞生。筹备会议上,与会工作人员就会议嘉宾、会议议程、会议地点和时间、主论坛及分论坛主题等细节进行了充分讨论与安排,论坛筹备工作开始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190105152107.png

(来源/网络)


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表示:“今年的中国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论坛将定位为全球视野、高规格的一次全国性论坛,争取在这次论坛大会上充分收集并反映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民间环保组织对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意见与建议,也同时大力欢迎关心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企业和政府部门参与进来,一起群策群力,推动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经济发展,为即将到来的2020年COP会议作热身准备”,周晋峰秘书长希望以这次论坛为契机,将在全国推动起一轮新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热潮,促使人们对生物多样性保护产生新一轮的认知、形成新一轮成规模的宣传教育,以及随之带来新一轮的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文/橡树 审/Sophi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