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胡德平:绿会要多联系科学家、企业家,为政府、社会提供优质服务
2018/12/14 18:0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绿会12月13日召开2018理事会议,胡德平理事长做出重要讲话,对绿会工作作出指导。


微信图片_20181214102908.jpg

胡德平理事长讲话中 摄影/绿会


理事长首先对会议开始时,参会理事们积极主动建立微信群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微信是当前社会交往、联系非常便捷与基本的方式,理事们这种积极主动的自发行为,将理事会每个单独个体团聚在一起,形成合力,可以为指导基金会工作提供更多便利。


在理事会小群的基础上,绿会是个大群。绿会这个大群具有完备的资质,是可以开展各种正式活动、参加国际交流的合法平台、社会组织,这个群可以与个人、社会机构、国际组织等接触并开展相关工作、发挥自身能力,这点很宝贵,对社会也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有了绿会这个大群,我们就有了“英雄用武之地”。通过这个大群,我们可以向中国乃至全世界来昭告绿会的活动、理念,并接收来自社会各界包括国际社会的反馈。这个“英雄用武之地”,有法律的保护,还有政府的支持,绿会提的各项建议也能受到广泛的关注与推广。


微信图片_20181214110302.jpg


胡德平理事长同时强调,有了“英雄用武之地”,还要有“英雄用武之器”,基金会要有筹款,筹集资金可以帮助大家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反映社会信息、帮助群众表达意见等等。现在绿会的“英雄用武之器”家底还比较单薄,还远远不够,这个接下来要继续努力。


那么最后,“英雄”在哪里?把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做好,就是我们的“英雄”。胡德平理事长介绍道,绿会源起1985年成立的中国麋鹿基金会,麋鹿回归本身就是一个国际交流的公益活动,到1992年,基金会业务进一步发展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现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已是全世界关注的热点,2009年我们又增加了绿色发展的工作。“绿会对生物多样性的看法,绿色发展的推动作用,这些成果要体现出来。”胡德平理事长指出,“‘用武之地’‘用武之器’,应该理解为英雄的作为不应是个人,而是整个团体发挥英雄作用,都让大家竖大拇指,能够信任你,向你反映问题。”


胡德平理事长也提到,我们有些工作做得很超前,有关部门也曾找到我反映这一情况,不过我觉得作为一个全国性的社会组织,这样做没有什么不好。对此,他特别指出:最重要的还是要看成果,要有专人去联系专业的科技人员和院校,哪怕他们不是绿会理事。绿会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要有学术观点,对于来自政府和权威的观点,我们也要用学术的观点进行分析。就像总书记在国防大学的讲话时曾说到的,在有军事战略战术之外,还要有军事学术。


胡德平理事长同时强调了企业的作用,建议绿会积极联系企业、充分发挥企业的力量。他指出,企业是很积极活跃的一股力量,它们发挥的作用会越来越大。总书记在11月1号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时也强调,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并走向更加广阔舞台。


对于绿会具体的工作,胡德平理事长也提出了建议,他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无论是各个工作委员会还是专项基金,都要鼓励理事们来参与,并建立灵活的进入机制与退出机制,让效果好的工作委员会和专项基金继续更好的发挥作用,不好就及时退出,然后让更新的、更好的进入,这个机制要灵活。


最后,胡德平理事长希望未来绿会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获得更多的奖项,他也将和大家一起,共同努力!


文/Sophia 审/Tamm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