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支持的“2018全球拥江发展城市高峰论坛”开幕,周晋峰围绕“绿色发展和城市文明”作主题演讲
2018/11/14 17:33: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11月14日,“钱塘论潮-2018全球拥江发展城市高峰论坛”(H20)在浙江杭州举行。该论坛由杭州中国钱塘江国际文化节组委会、H20全球拥江发展城市峰会筹委会联合发起,并获中国绿发会支持。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受H20杭州发起方负责人邀请,在论坛发表《绿色发展和城市文明》的主题演讲。

H20论坛是一场高规格的全球拥江城市峰会,会议邀请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城市的代表,将围绕“城市与江河有机发展”这一核心观念,与大家一起探讨未来的城市发展应如何加强生态治理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等问题,最终达成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上午10点,在由徐镇、夏哲等人及杭州歌剧院联合演唱的一曲《河流之歌》的牵引下,H20全球拥江发展城市高峰论坛开幕。在大会发起单位、杭州市领导致辞后,前来参会的城市代表—汤米·小卡尔费特代表参会城市发言。汤米·小卡尔费特来自美国贝克萨尔郡,他说:“或许人类的行动精神,可以疗愈地球母亲的创伤,希望能倡导并联合全球力量,一起共同应对当下的环境挑战”。

在14日上午的演讲中,周晋峰博士表示,H20是参与全球生态治理的最好平台。今天大家因水结缘,因为共同拥有一条重要的城市河流,而相聚到此,共同探讨生态河流与人类和谐发展。那么,从今天开始,大家可以一起站上世界舞台,以传播思想、交流人类文明的方式,去探索包括河流治理在内生态治理的有效方式。眼下国合会已经做到了无塑料。我们今天能否改变,对生态文明倡导、生态文明发展,至关重要。

微信图片_20181114140956.jpg

此前,在H20相关筹备会议上,周晋峰秘书长对此有更详细的表述:地处富庶江南的杭州,早在2017年就提出了《关于实施“拥江发展”战略的意见》、《杭州市拥江发展四年行动计划》等构想,早早意识到了宜业宜居宜游绿色发展的重要性,不仅是杭州,可以说未来城市的发展,都需要紧密围绕“城市的生物多样性”与“绿色发展”这两个方面展开。

而作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的主要倡议者,中国绿发会近年来已经在城市开展了一系列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工作。2014年,为拯救濒临灭绝的珍稀植物五小叶槭、保护我国西南地区生物多样性,中国绿发会成立了拯救五小叶槭工作组。同时,在网络发起了针对保护五小叶槭的专项募捐活动,所募款项全部用于五小叶槭种群保护的活动宣传、课题研究和生存环境保护。此外,绿会还在城市开展了“减塑捡塑”、减少过度光污染、减少城市堤岸硬化、倡导园林绿化“让野草长”等诸多卓有成效的绿色行动。

文/卢蕾 审/橡树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