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不用小车拉,也没化粪池污染,多宝回民小学的水,安全了!
2018/10/21 22:3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多宝回民小学,位于江西九江市,现有学生158名、8名教师、2名厨师,合计168人。在绿会水安全公益基金来到这里之前,师生们的饮水靠小车从附近的村庄拉过来,孩子们的日常饮用水,学校食堂做饭用水,都依赖于此,然而,尽管条件艰苦、学校饮水供应还是随着当地人口增多水资源减少等原因,日益艰难,且运输过程中的水安全,亦难以保障。更让人忧心的是,多宝回民小学由于所处的地理位置比较高,每年下半年缺水尤为严重。

更早以前,学校曾有一口井,但后来被化粪池污染,经卫生部门检查,已不能饮用,虽然经过多次清洗与整改,都无法达到饮用水标准。

随着绿会水安全项目的资助,现在多宝回民小学有了一口22米深的水井,看到清亮的水从井里流出来,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的小手来洗一洗,别提多高兴了!还有个别同学偷偷地喝上了几口。经检测,目前学校水质已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微信图片_20181017141222.jpg

现在随着国家对乡村教育扶植力度的不断加大,乡村学校的硬件设置得到很大提高,有了明亮教室、较为完善的教学器材等,绿会水安全公益基金要做的,是在此基础上,给孩子们健康的用水保障。

水安全,孩子才安全。

注:文中图片由绿会水安全公益基金提供

文/Tammy  审/橡树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