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谢伯阳召集绿会项目成员阐述生态与环保不同概念 | 普洱GEP核算成果发布在即
2018/10/16 19:21: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在10月18日即将到来的“生态文明与人类命运共同体——首届普洱(国际)生态文明暨第四届普洱绿色发展论坛”上,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绿会负责人谢伯阳将发布普洱市2016年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成果并作主题发言。

微信图片_20181016151602.jpg

为确保成果发布顺利、圆满,更加深入、准确的向社会各界传达GEP对绿色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与价值,10月16日,谢伯阳主席特别召集绿会GEP项目组同事开展成果发布前的讨论。

谢伯阳指出,生态和环保不是一个概念,那么环境和生态是什么关系?生态和生物多样性是什么关系?生态系统与环保哪个更全面一些?他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将上述问题进行充分讨论。

谢伯阳主席对GEP工作尤为重视,曾多次在不同大会上围绕GEP项目进行生态环保领域的介绍。本次绿会与普洱市开展的GEP项目合作前期,谢伯阳主席曾陪同胡德平理事长共同前往普洱市进行考察、调研,并全程参与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在本次内部讨论会上,谢伯阳强调,对GEP核算而言,比如某个区域的生态功能遭到破坏,会对周边地区产生连带影响。GEP核算不光是要解决环保提出的这些要求,而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对其生态功能的价值进行保护。“解决环境污染是实行绿色发展的基础底线,绿水青山不光是保护,从各生态基础划分和保护来说,要从更高质量去实行生态。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做GEP核算。”

如果说环境是1.0、那么生态就是2.0,我们应进一步建立以生物多样性为核心的生态观念。

整理/Sophia  审/Tamm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