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南非警察再救穿山甲,获上司称赞!|绿会穿山甲盘点之年
2018/10/10 19:56: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根据非洲Pretoria North Rekord官网9月21日报道:近日,南非的西诺维尔(Sinoville)的一位警察英勇地救出一只濒危穿山甲。

微信图片_20180927155810.png

上图:英雄救甲。来源/Pretoria North Rekord

穿山甲是一种食蚁的哺乳动物。在黑市上,一只穿山甲市价为25万兰特左右。Sinoville的一名警察从几名走私嫌疑犯手中救出了一只穿山甲(在南非语中被称为“ietermagog”)。

上周,一位名叫Christo Groenewald的警官执行了逮捕,抓到了四名持有珍稀穿山甲的男子。

Groenewald说:“我收到了举报,让我留意一辆可疑车辆,它正在穿越比勒陀利亚(Pretoria)北部。”

微信图片_20180927155815.png

被困在网子里的穿山甲。可怜的动物,在盗猎分子面前,除了缩成一团,别无他法。来源/Pretoria North Rekord

“在CPF成员的帮助下,我们在R101路上跟踪那辆车前往皮拉米德(Pyramid),然后我们在那里进行了逮捕。”

Groenewald说,当他搜查那辆车时,惊奇地发现了一只穿山甲。

微信图片_20180927155813.png

被救出的穿山甲。来源/Pretoria North Rekord

他说:“我们在一只行李箱中发现了这只穿山甲。它被绑在网里,然后塞到了一个袋子中。”

他还表示,一名来自约翰内斯堡(Johannesburg)的野生动物兽医正在赶过来,将把这只穿山甲送往一个救助中心。

穿山甲这种鳞状食蚁动物,是南非最濒危的物种之一。据他透露,“警方的濒危物种部门将进行调查,查明这只穿山甲是从哪儿来的。”

“我们怀疑这四个人是想卖掉这只动物,”Groenewald说。“穿山甲的市价,大约是250000南非兰特一只。”(译者注:折合人民币12万元)

这是Groenewald第二次在逮捕后救下濒危珍稀动物。上一次是在2017年11月时。当时Groenewald在Sinoville搜索了一辆“可疑车辆”后,也曾发现一只被塞进袋子里的幼年穿山甲。

他解释说:“我发现了一辆车,那辆车后面好像有弹孔。”出于警察天生的直觉,他立即追上了这辆车,并且在Soshanguve警察K9部队的帮助下,逮捕了四个人,并救出了一只穿山甲。

Sinoville派出所指挥官Maria Roberts上校赞扬了Groenewald在这两起追捕中的迅速反应。“他强烈的敬业精神以及超乎寻常的警觉,成就了这几起具有重大意义的逮捕,”罗伯茨说,“要感谢像Groenewald这样的警官,让我们再次成功地打击了罪犯。”

编译/Linda  核/花花  编/Angel


【盘点穿山甲-国际案例#】CBCGDF-CP-SouthAfrica-005

【所涉物种】未知,应该是南非本土穿山甲

【个数/重量/数量】2只

【时间】2018.9救出1只;2017.11

【地点】南非Pretoria/Sinoville

【嫌疑人】两次逮捕,各逮捕4人

【调查方】Sinoville警方,Soshanguve警察K9部队

【简述】一名南非警察1年内两次逮捕穿山甲嫌疑犯。

【穿山甲去向】最新这只,送往动物救助中心

【处理结果】未知

【典型意义】1.通过车背后的弹孔发现可以车辆;2.通过举报发现可以车辆。但是都是惊讶的发现,最初都没有料到是野生动物穿山甲犯罪;3. 本案例中穿山甲黑市行情:250000兰特/只,折合人民币12万元。看来南非穿山甲就是卖得贵。早先笔者写过文章,今年初南非大使馆搞慈善募捐总共捐了20万兰特,还不到一只穿山甲的售价;4. 本文尚未谈及处理结果。但是南非量刑太轻一直是非法野生动物贸易的诟病。 

【消息源】南非当地Pretoria North Rekord


【参考链接】

Sinoville police hero rescues another endangered pangolin (2018.9.21)

https://rekordnorth.co.za/137365/sinoville-police-hero-rescues-another-pango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