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哥伦比亚学者:谈穿山甲贩子与野生动物制品消费者
2018/9/18 20:5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9月6日,哥伦比亚大学博客上,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Samantha Ostrowski就可持续发展主题撰写了一篇提为《穿山甲与野生动物叛卖的消费者》的文章。

Samantha Ostrowski女士是《地球现状》(State of the Planet)的作者。开篇她即提出这样一个问题:“你知道大老虎,但相对并不出名的穿山甲呢?”

微信图片_20180910173426.png

穿山甲。摄/Ajit Huilgol via Flikr CC BY 2.0

这篇文章中,她介绍了哥大地球研究所(The Earth Institute)博士后科学家Nandini Velho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提出了上面这个问题。根据Nandini Velho在印度保护区内和周边地区研究社会和卫生成果的经验,Velho研究了野生动物贩卖的对象,是如何从大型动物(如老虎)转移到小型动物(如穿山甲)上的。她写道,穿山甲是世界上被贩卖最多的哺乳动物之一,而穿山甲的产品,包括由这种动物的鳞片制成的钱包、靴子和腰带,几乎全部进入美国。

虽然有关动物贩卖的报道往往集中在偷猎者和中间商贩,但Velho把焦点转向了创造对野生动物产品的需求的消费者。

她举了她在野外工作中的雇佣的那个助理的例子,那个人亲口承认:他杀死了两只穿山甲,因为想卖掉它们的皮。

“偷猎者和消费者回到家,面对的是不同的现实。为了帮助维持家用,我的助手在他的村子里开了一个小茶点和快餐店。他后来不得不关门,因为他没有足够的钱来进货补给。但是,对于非法野生动物产品的消费者来说,情况不一样。我们身上穿戴的真皮皮带、真皮靴子上的标签价格,其实往往并不能反映我们购买野生动物这种行为的真实的代价及后果。”

Velho是一本名叫《来自边缘地带的保护》( Conservation from the Margins)丛书的联合编辑,这部丛书旨在探讨印度社会政治问题对生物多样性影响。

编译/Linda  核/花花  编/Angel

【参考链接】

Pangolins and the Consumers of Wildlife Trafficking (2018.9.6)

https://blogs.ei.columbia.edu/2018/09/06/pangolins-consumers-wildlife-traffi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