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中华保护地一起来吧!绿会作为GBIF数据发布者,欢迎“公民科学家”广泛参与
2018/7/14 21:48: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7月10日,绿会举办成果发布会,首先与国际同仁共同祝贺全球生物多样性信息网络(GBIF)数据总量突破十亿大关。同时,绿会在获得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正式背书文件后,在发布会结束当天晚上,正式成为GBIF数据发布者!这是一个大好消息!

GBIF作为全球最大生物多样性信息网络,为世界各国用户免费提供各类型物种原始数据的上传和共享服务。不过,现在来自于我国的数据量还很少,大部分数据由欧美国家提供。中国作为生物多样性大国,社会各界应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建立起我国生物多样性数据网络,特别是珍稀濒危物种的数据资料,为系统掌握我国生物多样性本底状况提供数据支持,并为保护工作提供借鉴和指导。

微信图片_20180713092404.jpg

在绿会获得GBIF正式授权后,立即将这一消息在中华保护地主任群里进行发布。曾发现并长期观测我国特有物种伊犁鼠兔的李维东老师已将近年来关于伊犁鼠兔数据发至绿会,绿会工作人员将跟进此数据在GBIF平台上传工作。

现绿会“中华保护地”已在全国成立85个,遍布各省,凝聚了一大批野生生物爱好者和保护者等,他们是默默发挥着巨大保护力量的“公民科学家”和美丽中国建设者,在持续为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力量,本次绿会上传GBIF中关于大鸨的核心数据,就来源于2018年初参与绿会“新春寻鸨”活动的各中华保护地和社会各界“公民科学家”。

大数据可以为中华保护地工作提供借鉴和指导,绿会欢迎包括中华保护地主任、野保志愿者在内的“公民科学家”们广泛参与,绿会将充分做好GBIF平台的服务和指导工作。

文/Tammy  审/飞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