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参加2018中国绿色发展论坛--“绿色企业,承载未来”
2018/7/11 22:3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绿会作为中国绿色发展领域内唯一一家基金会,早在2006年,理事长胡德平先生便提出转变以往高污染、高耗能的“红色火车头”的发展模式,让“绿色火车头”来带动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在“绿色火车头”发展理念上进一步提出“绿色发展责任”,作为推进绿色发展的切入点。

随着“一带一路”的不断推进,绿会也在努力践行“生态‘一带一路’”理念,此次2018中国绿色发展论坛7月5日在京召开,论坛以“绿色企业,承载未来”为议程,由中国国际商会、联合国工发组织绿色产业平台中国办公室及生态环境部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共同主办。

微信图片_20180711170748.png

论坛首先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项目专员Jackson Thomas对中国在绿色发展、保护生态环境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发挥的重要作用表达肯定,期待更多的企业加入绿色发展的发展潮流中来。在绿色企业标准上推出绿色发展责任,绿色发展责任分三个层面,分别为企业绿色发展的法律责任、绿色发展的社会责任、绿色发展的公益责任。生态环境部、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副主任张洁清在发言中指出境外投资具有复杂性综合性,投资国面对不同的法律标准,环境意识都有所不同。在“一带一路”等建设中,要可持续、生态文明,加强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保护,明确企业要承担。希望作为“一带一路”绿色建设的主力军的企业,自觉地约束环境行为。此外,2013年中国颁布了对外投资合作环境保护指南,专门对于企业对外合作的,明确了环境责任,加强沟通和宣传的 等各方面的要求。2017年颁布了关于推进绿色“一带一路”的环保意见,要发挥企业 环境治理的主要作用,公开企业的环境信息。

微信图片_20180711170744.png

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表示本次论坛对于打造绿色工商界的核心品牌,凝聚合作务实。当前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与经济一体化“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贸易大国到贸易强国。此时,生态文明建设受到广泛关注,效益绿色发展成为重要的趋势。他认为推动绿色发展有几项工作:1、积极参与全球治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2、服务行业绿色发展 配合政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卢中原表示,绿色发展在中国推广很多年,但很多时候 绿色发展与可持续发展 、绿色低碳经济都混在一起,农业领域的核心是什么?从环境可持续、经济可持续到后来的社会可持续,每一个发展阶段,地区部门企业需要清晰的把握主脉络是什么?才能推动我们问题导向、危机导向的改革和转机。此外,他认为生态文明就是有利于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等相关的产业模式,并从技术品牌经营模式 进行梳理总结,为各界提供范例。

本次论坛紧密围绕“绿色企业承载未来”展开讨论,旨在打造由政府引导、企业推动、国际组织促进的立体合作格局下的务实交流平台,更好的推动了中国企业积极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

文/Sophia  审/小白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