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农场动物福利关乎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与绿会探讨合作
2018/5/25 21:39: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5月23日,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秘书、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会长阿永玺一行来到绿会办公室,与绿化秘书长周晋峰共同就动物福利话题进行探讨,周晋峰对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正在筹备的第二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提出了一些建议。

微信图片_20180524181810.jpg

据阿永玺会长介绍,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专注于农场动物福利水平,加强动物源性食品安全,促进人与动物及环境和谐,并于去年成功举办了首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暨第五届中国动物福利与畜禽产品质量安全论坛。

对于今年正在筹备的第二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绿会秘书长表示,希望能够在去年的基础上,围绕核心内容,进一步扩大会议的涵盖领域,比如农场动物与全球气候变化、非农场动物的动物福利、包括农场动物在内的动物遗传多样性保护与研究、更好保障消费者在食品安全领域的公共利益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180524181813.jpg

周晋峰表示,当前在养殖动物领域,不仅存在过多、过量使用激素和药物的问题,养殖动物相对植物而言,还消耗了更多的土壤、水源等环境资源,带来了诸如温室气体排放、排泄物污染等问题,这方面需要向可持续发展方向作出改变。同时随着在更多养殖、种植领域对高产、高效的追求,越来越多的品种趋于同一化,基因也变得越来越趋同,遗传领域的生物多样性在快速丧失,这将给未来的农业安全带来极大威胁。

阿永玺会长对周晋峰秘书长的观点表示认同,他表示,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制作并发布了关于农场动物福利的系列标准,对当前近千家会员单位作出评价,同时致力于推动农业绿色发展,以提高动物健康和养殖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为核心,对促进动物福利作了系统安排和考虑,在生产发展和相关政策法律中充分体现和落实了动物福利理念。

微信图片_20180524181817.jpg

周晋峰表示,绿会是联合国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国际条约成员,还成立了良食基金,倡导“good food”理念,并邀请耶鲁大学后勤副校长在国内所开展的巡回演讲活动,在动物福利和可持续发展领域与阿会长有契合度,绿会愿充分提供国际领域资源和作为国家一级学会、公募基金会的平台资源,为第二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提供支持。

双方将在本次探讨后进一步加强沟通。

文/Tammy  审/Lind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