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柴智屏谈新流星花园-绿会落实新政积极邀请台湾同胞参与
2018/5/24 23:0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今日,在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原文化部副部长发言人赵维绥的主持下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座谈会于全国政协礼堂举行,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受邀参加。

微信图片_20180524175613.jpg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思想,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今年2月28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出台了《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其中提到“鼓励台湾同胞和相关社团参与大陆扶贫、支教、公益、社区建设等基层工作。”

《若干措施》的出台,也必将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好条件,有利于扩大和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中国绿发会落实新政积极邀请台湾同胞参与,共同谋求可持续发展。

中国诗酒文化协会特邀副会长、台湾著名影视制作人柴智屏,被两岸人民亲切的称为“偶像剧教母”,制作了多部两岸人民所喜爱的影视剧作品,尤其是其宣布重新拍摄《流星花园》以来,更是备受瞩目和期待。她表示,“在这个政令(《若干措施》)颁布之后,很荣幸被邀约成为中国诗酒文化协会的特邀副会长之职责,希望贡献更多专业力量。今年新版《流星花园》即将播出,凝结了两岸台前幕后的优秀工作者和优异的专业人员。我们合作融洽,我们相信,我们所做的对于台湾和大陆的年轻人、工作者一定有极大的影响力。两岸彼此之间的无私分享、互信互爱,我们一定可以将中华文化以及青春的美好透过这部作品齐心协力的完成并创造佳绩。”

微信图片_20180524175601.jpg

柴智屏还分享了拍摄新版《流星花园》的心路历程,她讲到:“在整个拍摄过程中,剧本来自内心深处的态度与思想,如果想要修改剧本就等于牵一发而动全身,在工作的时候我会与各种职业的年轻人互动。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年轻人也需要引导正确的价值观,作为影视工作者需要将正能量的东西传递出去。在好几个月的拍摄期间,我看到了一些以前从来没有的、奇妙的变化, 剧中的演员尤其是男主角们,他们拍摄到最后为了赶杀青经常会一天只睡不到四个小时,在镜头里面你会发现他们越来越美丽迷人并且融入了角色之中,使他们的外在就呈现出更动人的样貌。有了美好的灵魂就会有更迷人的外貌。戏里的内容真的充满温馨跟正能量,此时此刻我心中是充满感谢的,我也被感染,这是以前所没有的感受。” 

(来源/网络)

戏里有人生。柴智屏本身的成长经历也充满了故事,她说:“我小时候学习不好,也给父母带来了困扰,多亏在正确价值观的电视节目及引导下,使我没有走向偏颇的发展道路。大学期间得知我是父母领养的孩子,是什么样的缘分使河南的退伍军人来到台湾遇到我,给我无微不至的呵护和无怨无悔的教育、给我家庭温暖、给我所有的爱?谁说戏剧不是真实的,戏剧其实就是人生的缩影。我相信只要有爱,人生就会变暖的美好,我的姓氏以及所有的爱都是来自我的父亲,那个口操河南乡音、我的同学都听不懂父亲说的话,对我疼爱有加并且担心我幸福的伟大的父亲,虽然已经过世二十年,但是身为文化工作者的我,也身为年轻人导师的我,也身为诗酒协会一员的我,希望未来能够荣耀我的父亲、希望未来的路可以坚持下去,希望能够陪伴每一代的年轻人一起成长。”这种感恩的情怀,也体现在她的影视作品中。

(来源/网络)

星云大师,这位在海峡两岸广受尊重的佛教法师,他对生命的尊重,从佛教的角度诠释了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2016年,绿会联手星云大师共同倡导“爱护野生动物,不随意放生”,呼吁当前以放生为名的黑色产业链停止对野生动物的非法捕捉与贩卖。也正是这种共同对生命的热爱和尊重,让中国绿发会和星云大师、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深刻联系在一起。早在2015年,星云大师便将纽约鹿野苑无条件捐赠给中国绿发会,以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环境保护。同年11月,中国绿发会安排星云大师与许嘉璐先生在北师大以“教育智慧”为主题进行对话。

《若干措施》的出台,为产业、财税、用地、金融、就业、教育、文化、医疗等多个领域的两岸交流提供了便利与支持。中国绿发会作为国家一级学会和全国性社会组织,将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国台办新文件,鼓励台湾同胞加入大陆的学会。就像周晋峰秘书长在接受采访时所说:“欢迎台湾的有志青年加入我们,我们愿意为两岸的文化交流做贡献,以前我们做了很多工作,现在正在做,以后还会继续。”

最后,我们以柴智屏在会上朗读的中国诗酒文化协会贺敬之部长的一段诗歌《放声歌唱》作为结尾:

我看见╱星光╱和灯光╱联欢在黑夜;我看见╱朝霞╱和卷扬机╱在装扮着黎明/春天了/又一个春天/黎明又一个黎明。

共同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乐美真;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健;中国诗酒文化协会艺术顾问、台湾大学艺研所教授傅申;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宣传部原部长吴先宁;湖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彭国元等诸多领导。

注:文中柴智屏讲话部分根据现场整理

文/Taylor、Tammy  审/Tamm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