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关于饮食需求这件事的问答 | 绿会良食基金绿色校餐巡讲系列(2)
2018/5/24 22:35: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编者按:良食基金在三月底-四月初在全国八个城市举办了 “食在耶鲁--大学的绿色餐饮之道” 巡讲活动。以下问答整理自现场问答环节录音:由观众提问,耶鲁大学后勤副校长拉菲·塔海伦作答。

问题速览:

1. 耶鲁是否对学生的饮食需求进行细分?

2. 您怎么看待素食生活方式?耶鲁是否为素食者提供特殊食物?

3. 人毕竟是杂食动物,人类需要动物蛋白,您怎么看?

4. 穆斯林学生在耶鲁吃饭方便吗?

5. 耶鲁食堂是否尝试过用中国的药材?

编者按/Sophia  审/绿宣  编/Angel


微信图片_20180521114735.png

良食基金在三月底-四月初在全国八个城市举办了 “食在耶鲁--大学的绿色餐饮之道” 巡讲活动。以下问答整理自现场问答环节录音:由观众提问,耶鲁大学后勤副校长拉菲·塔海伦作答。


问题速览

1. 耶鲁是否对学生的饮食需求进行细分?

2. 您怎么看待素食生活方式?耶鲁是否为素食者提供特殊食物?

3. 人毕竟是杂食动物,人类需要动物蛋白,您怎么看?

4. 穆斯林学生在耶鲁吃饭方便吗?

5. 耶鲁食堂是否尝试过用中国的药材?


1. 耶鲁有没有对学生的饮食需求进行细分?

我们的学生来自115个国家,所以我们在饮食偏好上做了详细的划分。但 “饮食偏好” 和 “饮食需求” 是两个概念。“饮食偏好” 意味着你更喜欢某些食物,“饮食需求” 是指你对某些食物过敏,甚至可能严重到要了你的命;所以需求和偏好是不一样的,我们需要同时照顾到这两点。

我们的菜单很丰富,有素食、纯素食等等各种你能想到的选择。我们有两名获认证的营养师,其中一位的工作就是和不同的学生直接交流,确保我们的菜单能照顾到学生各种各样的需求。


2. 您怎么看待素食生活方式?耶鲁是否为素食者提供特殊的食物?

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饮食选择,有的是出于宗教因素、道德因素、生活方式的偏好,或者对健康食物的理解、对食物某些功能的理解,有的仅仅是觉得吃某些食物比较酷,比如千禧一代中(相当于“85后”)45%的人会选择更时尚的食物。纯素者的饮食选择往往是出于对动物的关怀,和对自我的道德要求。

微信图片_20180521114747.png

我本人是弹性素食者,以植物性饮食为主,我也会吃肉,但蔬果吃得多。我觉得饮食选择最重要的在于它是你个人的选择,同时也对你的健康有利。但总体来说,不吃过多的肉制品不但对我们身体更好,也对这个地球的环境更好。

两年前,耶鲁新建了一个西班牙风味小吃吧,里面有很多素食选项,每天都有一道纯素的汤品,每天的沙拉吧也有很多很多纯素的选项,还有纯素的甜点,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些甜点是纯素的。过去九年来,学生对学校餐饮的满意度也在逐年上升。

微信图片_20180521114749.png


3. 人毕竟是杂食动物,我认为人类是需要动物蛋白的,您怎么看?

演讲中提到的这些营养学家是耶鲁大学的营养顾问,我们跟他们合作长达十几二十年了。我分享的关于植物性饮食的信息并不是我个人的结论,而是全球顶尖的著名的营养学家得出的一致结论,即纯植物性饮食对人体更有益。


4. 穆斯林学生在耶鲁吃饭方便吗?

我们所有的牛肉、羊肉、鸡肉都符合清真标准。所以无论你在哪吃,什么时候吃,都没有问题。

微信图片_20180521114751.png

耶鲁的每个住宿学院都有自己的食堂,此外我们还设有便利店、餐馆和咖啡厅。如果学生不想在学院吃,可以去其他地方,选择是很丰富的。但我们更希望学生能在住宿学院就餐,形成更紧密的社区关系和持久的友谊。我们甚至希望他们能(在住宿学院)找到自己的伴侣,生个孩子也来耶鲁。(笑)


5. 耶鲁食堂是否尝试过用中国的药材?

我刚刚有没有告诉你我们学太极的事?我连太极都没学好,哈哈!没有(用过中药材),但我们很想尝试,你愿意帮我们一把吗?

我们很愿意尝试新鲜有趣的事物。我在斯坦福大学的时候,开始关注食物的功能性。我们都很清楚什么样的食物对我们身体不好,但什么样的食物对身体更好,我们却没那么清楚。

如果你是数学系的学生,下午有课,那你需要怎样的午餐搭配才能让你一下午的状态最好?如果你是个体育生,下午需要锻炼,那吃什么食物又能够让你的运动表现最好?斯坦福大学制作了一份叫做 “performance dining”的菜单,希望能够把不同食物的功能划分到十分明确的范围内。

微信图片_20180521114754.png

我有个好朋友是美国奥林匹克餐饮服务中心主任,她的职责就是给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提供餐饮服务。她十分关注食物的功能,并且和她的营养师团队一起设计能让运动员表现得最好的饮食。


来源: 何以为食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e17t0xSTnomvgvvPCkIT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