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参加“改变社会行为传播(SBCC)”研讨,分享穿山甲保护故事
2018/3/22 22:14: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目前非法野生动物贸易在全球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犯罪形式,其已经成为了干预到地区安全的隐患之一。本次研讨会就如何减少消费者需求做了讲解,比如大量证据显示普通人群能够意识到野生动物物种尤其是大象、穿山甲、犀牛的濒临灭绝,但对野生动物存在一些误解。比如中华穿山甲因非法倒卖、捕猎已经在中国境内消失,却还是有大量的人群通过走私的渠道去获取所谓的中华穿山甲。而且很多人认为穿山甲的鳞片能入药,甚至有人认为穿山甲是珍稀美食,因此能够食用穿山甲也是社会地位高的象征。但实际上这些医疗、食用观念是来自老一辈的传统,并没有科学上的根据。

微信图片_20180322181633.jpg

(图片来源网络)

新野保法虽然加强了一些对消费者的管理和控制,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法律的规定,野保法实施对于穿山甲早就有保护,但是森林公安人手资源资金均有限,因此只有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才能更好的保护野生动物。就像小黑熊、穿山甲、电鱼等工作,都充分展现了人民群众参与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要性。

此外,对于继续销售野生动物的人群,我们该如何去干预并且减少消费需求?那就需要对重点人群做一个定量和分析,也就是扩大SBCC的网络。

在此次研讨会上,绿会代表积极发言,提出见解,参会效果良好,并结交了许多行业精英。在会上绿会代表向与会者介绍了绿会作为中国代表团中仅有的两位观察员之一参加CTIES常务会议的经历,重点讲述了对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重视,特别是在穿山甲的工作上做了大量工作,如绿会志愿者挖出穿山甲公子、在黑市暗访帮助警察侦破非法倒卖案件、致海关信息公开申请及积极参与穿山甲救护工作等。

最后,绿会代表希望其他机构今后都能积极参与到其中,充分发挥各自在国际舞台上的作用,绿会也愿意携手国际机构继续开展国际工作,继续扬帆起航。

文/木子  审/小白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