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湖南锰业协会到访绿会,就永州鑫城锰业污染情况进行沟通
2018/1/16 20:37: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15日,湖南锰业协会一行到访绿会,就本月7日中国绿发会志愿者反映关于永州鑫城锰业环境污染情况进行沟通。

微信图片_20180116150639.jpg

零陵区鑫城锰业污染是政府的缺席?还是企业的任性?

湖南锰业协会代表介绍永州鑫城锰业是湖南锰业协会重要成员,是湖南省锰行业骨干企业。绿会志愿者反映永州鑫城锰业污染的情况令他们深感震惊。湖南省相关政府部门迅速介入调查,环保部门第一时间赴该企业取样监测。湖南锰业协会于11日专门邀请全国锰业技术委员会专家赴永州鑫城进行现场检查,要求企业对志愿者反映的有关情况核查整改。

绿会副秘书长表示:第一,企业要正确看待因环境污染被投诉反映的情况。环保志愿者监督举报以及新闻媒体报道也是希望推动永州鑫城锰业的环保工作。保护环境是一切单位和个人的义务,这在《环境保护法》中有明确的规定,新闻机构也有对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监督的义务。

第二,企业要高度重视并正视志愿者提出的污染问题,不要对立、抵触。建议企业以此为契机将坏事变好事,解决实际问题,包括环保管理不到位、生产工艺环保设计不足、环境治理设施操作问题等,有力推动企业提高环保意识和清洁生产水平。

第三,企业要变被动为主动,在环保督查如此严格的大环境下,主动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向前绿色发展,积极整改回应举报反映情况,与环保志愿者良性互动,重建企业负责任的良好社会形象。如果面对问题不改正、不解决,绿会就会启动法律行动推进解决。

对此,湖南锰业协会回应:第一,协会将下发相关文件帮助各企业明确环保志愿者参与监督,是关注企业环境问题而非另有目的。同时欢迎志愿者继续开展监督,希望志愿者工作时表明正式身份,也可以将企业环境污染问题直接反映到协会。协会愿与环保志愿者合作,帮助企业一起保护生态环境。第二,企业出现环境污染问题肯定是环保工作中存在不足,我们要将坏事变好事,压力变动力,积极整改,不与志愿者对立;并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志愿者提出问题进行研究处理。责成协会所属成员--鑫城锰业出具书面说明以及相整改措施。第三,以此事为契机,抓住机遇,将环保设施升级换代,促进企业环保工作更上一层楼,争取达到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提高环保工作质量。第四,在各方关注努力下,打开突破口,组织各企业一起讨论学习环境保护责任制度,推动企业进行相关整改,落实环保工作。

绿会副秘书长希望永州鑫城锰业后续能及时反馈阶段性整改内容,并接受中国绿发会志愿者对永州鑫城锰企业回访。此次整改之后如果还有问题,需要继续完善。

湖南锰业协会诚邀绿会代表和业内资深专家共同前往永州鑫城锰业开展环保调研工作,协助湖南锰业协会下属企业打好“环保战役”;为振兴我国锰行业发展,保护环境作出应有贡献。敬请关注后续进展。

文/达达  审/飞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