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油轮爆燃后沉没,绿会高度关注后续可能出现的污染状况
2018/1/16 9:15: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14日下午,绿会最为担忧的情况发生了:“桑吉”轮在持续燃烧了8天后,发生爆炸,全船剧烈燃烧,火焰达到800至1000米左右,烟柱达3000多米,“桑吉”轮完全被浓烟笼罩,看不清船形。目前,“桑吉”轮已完全沉没,现场一片火海。

微信图片_20180115155919.gif

(来源:网络)

油轮相撞事故发生后,绿会迅速召开会议,并邀请相关专家共同讨论。虽对油轮沉没这一情况有所预测,但更期待事件能够向好发展:及时灭火,拖回港口处理。同时,绿会在1月10日、11日、12日,连续向环保部、海洋局、农业部,以及上海、舟山、浙江、江苏、福建5省市环保部门发函,建议紧急增加大气特征污染物监测、加强海洋及海岸特征污染物监测、加强水产品特征污染物监测等,并愿积极提供协助与支持。遗憾的是,在绿会尚未收到上述政府部门回函的情况下,“桑吉”号最终爆燃并沉入海底。

微信图片_20180115155926.jpg

(来源:网络)

据了解,目前海上只有“桑吉”轮的残留物和残油在燃烧,且形成了10平方公里的油污带,溢油情况非常严重。根据海洋局环境检测人员得出的结论,油污挥发较快,暂时对海洋环境影响较小,但持续燃烧目前对大气影响比较大。

绿会此前曾就油轮沉没的情况咨询海洋领域研究专家,专家表示,凝析油易挥发,微溶于水,对海洋生态影响较小,但油轮沉没后,燃油持续泄漏,特别是所携带的柴油,会持续对海洋环境产生不利影响。绿会也将持续高度关注。


相关报道:

东海起火油轮爆燃后沉没!溢油情况严重!


文/绿宣  审/卡秋  编/Angel

相关链接:

油轮起火|推进紧急加强空气特征污染物监测,绿会致函上海/舟山/浙江/江苏建五地环保部门

油轮泄漏 | 绿会致函农业部:加强对东海海域海洋生物、水产品特征污染物应急监测,回应民众关切

油轮泄漏 | 绿会致函国家海洋局:望加强东海海水、海岸特征污染物监测并申请参与

油轮起火 | 绿会:望紧急增加上海等地区空气特征污染物监测并申请参与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