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推动“护甲联盟”建设,绿会与IFAW就穿山甲保护进行第二次会面探讨
2018/1/16 9:1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日前,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相关工作人员到访绿会,进行穿山甲平台建设第二次会议,推动“护甲联盟”相关工作。

01300000342079124947469979251.jpg

(来源:网络)

大风在会上说到,首先真正改变穿山甲命运的是保护该物种最重要环节上的人员,真正的草根志愿者在做最艰辛的工作。我们提供手杖胶鞋等装备都可以改变他们的前进速度。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被人殴打、被警察调查,得不到认可,令人感到遗憾。对于一线的志愿者,应尽力给予一些支持。

借此穿山甲平台,希望能跟大家互动起来,集中资源力量放到真正需要支持的地方上,引导社会走向正确的方向,真正把生物多样性保护做好。

前些日子绿会给五大搜索引擎公司发函,建议减少禾花雀相关违法信息的词条。还有人批判绿会,但实时的搜索引擎结果表明,违法信息确实在减少。

拿蘑菇做例子,有的能吃,而有的是剧毒。中医药典里面说的穿山甲是指本土中华穿山甲,我们需要对其效用做进一步研究。另外,工作重点在于加快推动修订物种保护目录,还有从药典中删除穿山甲片,就像虎骨,加强对在售企业的现有库存量的监管。

随后,双方对IFAW参与的举报平台上小程序交换意见,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监督施加压力。

在此举报平台中,现场实时发现的问题可以去查证,设立保护机制,发放志愿者证书等,接到举报能马上处理。以这个平台为基础,只要发现非法情况,就能快速积极行动,并最终把这些濒危的鸟、兽等救下来。只有不断互动,深化合作,志愿者才会相互信任。通过举报者的反馈、志愿者行动和相关部门配合切实推动穿山甲保护,真正改变此物种命运。

希望2月18日穿山甲日前双方可以取得更好的进展。

文/Sophia  审/飞  编/小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