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记者采访绿会秘书长
2018/1/12 21:42: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近日,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记者联系中国绿发会,对绿会秘书长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采访。双方就多个话题作了亲切交流。

微信图片_20180110164704.jpg

CGTN记者近期关注了绿会关于古枣树保护的工作,他对生物多样性保护非常感兴趣,并就绿会最近的物种保育工作采访绿会秘书长。秘书长表示,绿会的物种保育故事都非常精彩。我们也愿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将我们的经验和经历分享给世界。

秘书长首先分享的是蓝鳍金枪鱼的故事。6月12日,在绿会和其它环保组织的一同撰写的公开信和社会各界的努力下,京东网站下架了所有和蓝鳍金枪鱼相关的商品。另外,绿会为了表彰京东等中国领先电商在保育蓝鳍金枪鱼所做出的贡献,宣布6月12日为“蓝鳍金枪鱼日”。

第二个分享的是穿山甲的故事。自从去年绿会志愿者曝光了“穿山甲公子”,“穿山甲公主”,“穿山甲大爷”之后,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尽管面临很多的压力,绿会在去年实施了“33只穿山甲”行动,并且派多支志愿者队伍去餐馆进行实地调研。前段时间,深圳海关截获了11.9吨穿山甲甲片,绿会也对鳞片库存问题进行了高度关注。

第三个分享的故事是“生态一带一路”。作为首家和CMS签署合作伙伴关系的中国非政府组织,绿会密切关注各种迁徙物种,比如说大鸨,蓝鳍金枪鱼,白鱀豚和打巴奴里红毛猩猩的生存条件和保育工作。在大鸨保育工作中,我会在2018年初举办的大鸨调研。“新春寻鸨”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筹办之中。CGTN记者对这个话题非常兴奋,在这位记者的家乡也有一种大鸨,也是处于一种极度濒危的状态。他提议,我们双方可以互相提供优势之处,将大鸨的保育工作越做越好。

第四个分享的是“鹰屯”的故事。在传统文化和法律之间,野生动物的保育工作尤为困难,但是绿会要坚定不移地保护濒危野生动物,并使它们不因人类的干扰而丧失生命或减少寿命。CGTN记者说到,在他的家乡印度也有类似的情况出现。他提出,这些因传统文化和法律之间的摩擦产生的问题,最终的解决方案就是要将社会各界各个利益共同体都结合起来。

最后,记者就古枣树和他了解到的关于绿会开展的“环境公益诉讼”的一些报道对绿会秘书长进行了访谈。绿会秘书长介绍,在2017年,绿会提起的“环境公益诉讼” 百分比率又一次在国内社会组织中占据大部分。其中,“腾格里沙漠案”,“毒跑道案”分别都入围了“2017年法治典型案例”的评选之中。另外,绿会的“不可动文物案”,“古枣树案”也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我们希望通过全方位、多种形式的途径,有效的推动生物多样性、生态环境(包括不可移动文物)的保护。

文/Shuya  审/Linda  编/Angel

相关链接:

CGTN电视台记者就暗夜星空保护采访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