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中国特有物种 萌萌哒海南兔
2017/12/12 22:03: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图片1.png

它体背毛色调比华南兔鲜艳,毛较柔软,头顶和体背毛棕黑色,腹毛多为乳白色,体侧棕黑成分减少,由棕黄和棕白相混杂。背毛毛尖一般为棕黄色,接着为黑褐色,毛干淡棕色,毛基以及绒毛则多为灰棕色。到了冬天会换上比夏天更鲜明的“衣服”。眼先和眼眶周围白色。耳上缘毛长,棕黄色,下缘毛短,白色,形成一白边。颏部纯白色,颈下棕黄色,前肢棕褐色,后肢内侧棕黄,外侧白色。 四肢趾掌为乌棕色。 尾的上面黑色,下面纯白色——它就是中国特有物种且仅生活在海南的海南兔!

图片2.png

海南兔是一个独居的动物,主要在夜间活动,以黄昏或黎明时活动最频繁。既不冬眠,又不夏蛰。海南兔是海南岛的特产,分布在南俸、海口、陵水、东方、白沙、儋县、乐东、昌江等地,栖息于海南岛西部丘陵平野的灌丛低草坡和滨海地区的旱生性草原中,在地势较为平坦、干爽、草木丛堆间杂的地带较多,而从不到高山地区活动。

20世纪50~60年代海南岛的北部、西部和南部广大郊野,几乎到处都有海南兔,是该岛各地的常见种。海南兔的肉可以食用,许多地方晚上出猎,无论是用枪还是用棍,一阵功夫就能打得3、5只,数量之多估计当在万只以上。由于荒地开垦和长期捕杀,20世纪70年代之后海南兔越来越少,那种用木棍也敲得到的绝大部分地区,是灭迹最快、最早的地区。截止到2009年,只在西南部等个别尚未完全开垦的荒野角落,以及少数保护区里尚有踪迹。

海南兔性情温驯怯弱,御敌能力差,通常以逃跑、跳跃和藏匿等方法躲避敌害,晚上在电火把照耀下,会呆立不动,极易射击。正是因为它性情温驯怯弱,成为了众多非法捕猎者的目标。大量的捕猎及滨海地区大面积垦殖,对于海南兔栖息地破坏,栖息环境缩小,造成了它们数量锐减。

点击下方链接或扫一扫二维码,一起来保护这只中国特产海南小萌兔吧~

http://gongyi.qq.com/succor/detail.htm?id=37398

微信图片_20171212162611.png

文/Sammi  审/任小东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