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秘书处为秘书长出席大都市饮用水源地保护研讨会草拟讲稿
2017/11/9 16:01:00 本站

绿会秘书处为秘书长出席大都市饮用水源地保护研讨会草拟讲稿

2015-03-19 绿会 



点击上方
中国绿发会
关注我们!


【绿会3月19日讯】20日,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将参加由北京林学会主办的大都市饮用水源地保护研讨会。通过与美国水基金专家、达能等知名企业代表分享各自有关水基金的案例经验,探讨在北京乃至中国建立水基金的可行性和策略,以期共同推动中国都市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发展。


为此,秘书处为秘书长草拟了讲稿,以此推动绿会工作人员全面了解、并参与到与我会宗旨相关的公益活动当中来。拟稿如下:

今天我们来参加这个《大都市饮用水源地保护》的研讨会,一来:是希望通过各钟媒介让人们普遍了解到水源地污染的问题严重性;二来:是能够群力群策,共同解决这个问题,因为这个问题已经迫在眉睫。如果我们再不重视水源地保护使其免受污染,那么在未来的某一天,再想喝到这样的水就困难了,地球上的生物将会因为水源污染而灭绝。


李克强总理也在刚刚结束的两会后,回答中外记者有关环境污染治理问题时表示:今年的要害就是要严格执行新出台的《环境保护法》,对违法违规排放的企业,不论是什么样的企业,坚决依法追究,甚至要让那些偷排偷放的企业承受付不起的代价,“环保法的执行不是‘棉花棒’,是‘杀手锏’”。由此可见咱们中国政府对环境保护与治理污染源头的决心。我们也应该借着新的《环境保护法》出台的东风,顺势做好水源地保护工作。


我们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自成立30多年以来,一直秉承广泛动员全社会关心和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事业,保护国家战略资源,推动绿色发展事业,保障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人与自然和谐,构建人类美好家园的宗旨。


今天我提出的理念是“欲想饮水,必先护水”,我绿发会愿意携手北京林学会、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等众多组织来共同为水源地保护基金提供平台,号召更多爱心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共同努力,把保护水源地的工作尽早全面开展,希望将来无论哪条河水都是甘甜、清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