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动态】绿会秘书长一行赴白狼考察
2017/11/9 14:48:00 本站

【动态】绿会秘书长一行赴白狼考察

2015-03-14 绿会 


点击上方
中国绿发会
关注我们!


【绿会3月14日阿尔山讯】 今天上午,中国绿发会秘书长一行,在兴安盟盟委委员、统战部孙德敏部长,阿尔山市李贺市长,盟林业局张峰局长等兴安盟盟领导及阿尔山市领导陪同下赴白狼考察,参观走访了林俗村、林俗博物馆、鹿村、野生动植物观赏园、白狼洮儿河国家湿地公园、牛汾台种苗基地等示范景点。


盟相关同志向大家介绍到:林俗博物馆是由阿尔山市与白狼林业局于2008年共同投资筹建的,建筑面积600平方米设置了7个不同展区,该博物馆通过文字、图片、实物,重现了大兴安岭地区林业发展的历程,还原了几代林业工人生产、生活场景。鹿村是一个以养殖梅花鹿为主,并借助其特色养殖项目发展梅花鹿产品、旅游纪念品销售和特色餐饮接待业为一体的旅游产业景点。野生动植物观赏园是一个以林间野趣、花海乐土为发展理念,依托鹿村梅花鹿、野猪养殖产业基础在白狼镇集中力量打造的野生动植物观赏园 。牛汾台林木种苗基地是自治区林业厅的种苗基地,基地育苗面积达1000亩,育苗1亿株,主产苗木为落叶松、云杉、樟子松等,每年向全国各地销售600-800万株,年产值500余万元,今后三年内,基地力争实现年销售种苗2000万株,年产值1500万元,使牛汾台成为蒙东有机苗木繁育输出的重要集散基地。


秘书长等对各个景区示范点的情况作了详细的了解,对于当地政府依靠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经济发展相结合的思想理念非常赞赏,并表示中国绿发会对兴安盟打造绿色发展与经济协同发展的政策全力支持,争取把兴安盟打造成一个中国独特的特色的绿色经济发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