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尊重自然规律,共营生命绿色——《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六集守住绿水青山观后感
2017/8/16 9:32: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是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讲述习近平同志带领13亿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故事。第六集《守住绿水青山》聚焦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生态兴则文明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重要论述出发,反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关于蓝天保卫战、关于不要以GDP增长论英雄的改革誓言,再次涤荡着人们的心灵。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高屋建瓴,把国民经济发展与保护自然环境结合起来,把保护生态环境定义为共产党人应有的胸怀和担当,指出为守护自然人们应有作为;将环境问题提到“顶层设计”高度,开启改革创新的新纪元。

江山为笔,大地作画。当资源环境约束接近或到达极限,江山不再如笔,而是梦魇;大地不能作画,而是坟墓。不加节制地滥用自然资源,环境已为人们敲响警钟。青山绿水才是生态环境的保障,尊重自然,顺应规律,找到最适宜方法去保护地球,是《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基本要求。

无论哪个行业的发展,都不能以破坏环境为代价。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面需要以生命和绿色为依托。

视频:《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六集《守住绿水青山》

文/张娜  审/卡秋  责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