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有关领导会见热海所陈宏所长,交流科研进展、探讨后续合作
2017/8/13 19:59: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11日下午,海南南海热带海洋生物及病害研究所(以下简称“热海所”)所长陈宏拜访绿会有关领导,就珊瑚、南海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进行交流,达成合作意向,后续将逐步落实。

微信图片_20170813171542.jpg

陈所长一直致力于培育珊瑚、保护海洋生物的“家”,如今珊瑚数量下降迅速,特别是珊瑚白化现象严重。当海水温度高于30度时,珊瑚白化几率高达70-80%;低于25度时,白化几率较低。陈所长在思考能否借鉴国外最新科研成果:三文鱼转接“抗寒基因”,为珊瑚加入“抗热基因”,并将继续研究该课题。

绿会重视并积极推进南海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16年曾组织南海考察行动,并在5月22日举办以南海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题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活动;为西沙珊瑚保护发起的公益项目也将于近期上线,助力热海所科研工作。绿会有关领导曾向十二届政协主席俞正声致函关于在南海建立生物多样性监测站,并获得批复,正在同有关部门推进中。

陈所长介绍热海所最新研究进展,如用于堤坝加固的生物盔甲技术和无淡水种植等,并表示每年都会发明许多新技术,愿意和绿会等有关机构合作推广落实。中央高度重视南海地区稳定和发展,政策好、资源丰富、意义重大,绿会愿同热海所一道,积极申请有关部门南海项目、举办高水平科研论坛等,推动南海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文/小飞  审/卡秋  责编/Angel